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男孩误食强碱烧坏食道 手术费难筹就医无门

时间:2011-03-19 09:48:2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网络


  一个本来无忧无虑的小男孩,却因误食强碱而烧伤食道,如今只能辍学在家,每日靠打流食维持;为了给儿子治病,本来就不富裕的家负债数万,如今儿子面临手术,却苦于无钱一拖再拖。他们希望能获得好心人的救助,早日让孩子康复,重返校园。

  误食强碱 食道、肠胃等都被烧坏

  昨天(14日)下午,记者在新港建港里一处由一楼阳台搭出来的不足15平方米的房子里,见到了张正岐和他6岁的儿子张仲一。张正岐是山东沾化人,和爱人一直在新港附近靠卖菜维生,一家三口的日子紧紧巴巴,但总算还过得去。去年3月底,他们照例带着5岁的儿子小仲一到朝阳楼早市卖菜,因为忙于生意,由着小仲一独自在一旁玩耍,不料却造成了终生遗憾。

  “当时孩子从后面跑过来喊我,嘴里还在不停地吐白沫。”看到儿子不停地抽动着嘴巴,张正岐吓了一大跳。仔细一看,发现孩子的嘴唇被某种高温物质腐蚀,开始渐渐流血。他随后带着孩子前往港口医院抢救,随后转到市区的儿童医院治疗。

  经过医院检测,小仲一是误食了强碱性的物质,食道、肠胃等都部分腐蚀,医院只得采取保守治疗。但小仲一的病情一度危急,“一开始,医生都给孩子下了病危通知,说可能撑不过去了。直到8天后,才逐渐好转。”此后,小仲一在医院住了三四个月,才脱离了危险。

  辗转求医 几次都被高昂手术费“吓”回

  以前张正岐和妻子跑两个市场卖菜,一年能赚2万多元,可如今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围着儿子转,生意就忽视了许多。“别人一天吃三顿,他一天得吃五六顿,都是流食。”张正岐指着旁边的打汁机告诉记者。

  虽然儿子现在已脱离了危险,但是张正岐并不甘心。去年,从市儿童医院出院后,张正岐带着孩子陆续前往上海长征医院、上海胸科医院、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院咨询,但因为孩子的病情特殊,所需费用高昂,他一直未能给孩子找到合适的医院治疗。月初,他又带着孩子到北京各大医院咨询,得知像小仲一这样的情况,需要做截肠代食道的手术。据医生介绍,如果术后不出现感染等突发状况,手术费大约需要五六万元。本来想先找到合适的医院再做打算的张正岐,再次被高昂的医药费“吓”了回来。

  张正岐告诉记者,此前为了治疗小仲一,家里一共花掉了八九万元,除去自己的积蓄,还欠了别人好几万元的债,5月份,在老家2万多元的贷款也要到期了。因为没钱,家里人一度打算放弃动手术,但他却不甘心放弃儿子,“总不能不要小孩了吧?”

  筹借无门 希望获得好心人帮助

  记者采访时,小仲一很少说话,一直在一旁笑嘻嘻地耍闹,不停地往嘴里送床边锅里的菜,但却边吃边吐。张正岐告诉记者,以前儿子上幼儿园时不是这样,都是出事后在家给惯的,但他并不因此而生气,“只要孩子能尽快好起来,再顽皮我也喜欢。”

  这次去北京,张正岐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几千元,“我咨询了一些专家,说得尽快动手术。可如今手里只有几千元钱,距离手术费还相差太多太多。”说这句话时,张正岐将目光转向一旁不谙世事的儿子,悄悄叹了一口气。

  张正岐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有偿还能力,但目前已筹借无门,希望能获得好心人的帮助,让孩子尽快到北京接受手术。(记者 杜红梅)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男孩误食强碱烧坏食道 手术费难筹就医无门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六成多职场人每天抱怨1-5次 警惕成“祥林嫂”
下一条:白领易患“都市匆忙强迫症” 闲下来不适应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