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浙江宁波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时间:2011-03-05 08: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宁波2月28日电(记者 徐小勇)随着3月8日临近,广大的妇女也将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28日召开的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妇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李晓东称,近年来该市妇女卫生保健质量全面提升,在2007年规划中期评估时,宁波市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已达79.47岁,比浙江省女性平均预期寿命78.1岁高出1.37个百分点,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妇女在医疗、生育等方面得到更加有效的社会保障。”李晓东发布称,宁波市已将参加居民医保的女性的生育费纳入居民基金支付范围,全市各县(市)区普遍实行了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制度,2010年生育保险参保人数201.5万,比2005年43.84万增加了157.66万人。目前,宁波的各种社会保障覆盖率、婴幼儿孕产妇死亡率、卫生保健机构设置率等多项指标排在浙江省前列。

  近年来,宁波市不断加大医疗卫生的财政投入,扩建了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住院大楼,缓解该市妇女“看病难、住院难”的现状。同时,在全市范围建立了妇幼保健电子监测系统,使孕产妇保健与妇女病查治等各项工作做到首诊建册、网络追踪、实时监测;并开通生病孕产妇应急抢救绿色通道,有效减少了孕产妇死亡的发生。“到2010年底,全市孕产妇死亡率5.02/10万,均保持在历史较低水平。”李晓东说。

  据悉,为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增强自我保健意识,2007年起,宁波市妇联还联合当地卫生、财政部门在全市范围实施妇女健康促进工程,各级政府共投入4172.68万元,到2010年底为90.70万人(次)已婚育龄妇女免费进行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和宫颈癌复查。2007年起,宁波市妇联还设立“康乃馨贫困母亲健康帮扶专项资金”,已对全市46位患妇科恶性肿瘤的贫困妇女发放补助62.54万元。(完)


上一条:觉得旁人很幸福 或许是你“情绪多元无知”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业主
    净水器 防盗网 陕西  污染
    石灰 监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