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觉得旁人很幸福 或许是你“情绪多元无知”

时间:2011-03-05 08:12:0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网络


  看看那些欢乐祥和的节日聚会,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心情抑郁的人?大家看上去都那么幸福,相比之下,你觉得自己的处境更不如意了?

  开心点儿吧!也许你正身陷窘境,但你并不孤单,至少斯坦福大学近期发表在《个性与社会心理学通报》上的一篇研究报告就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在该项报告中,研究者指出:“人们在判断同伴的内心世界时存在系统的偏见,往往低估其消极情绪的普遍性……有时,人们会认为自己是唯一处于情绪困境的人,其实则不然。”研究者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会有意无意地隐藏自己的负面感受。

  报告指出,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原因是,人们在有人陪伴时往往会比平时更开心些。我们都看不见别人独处时的状态,通常那才是人们感到“悲伤、易怒、无聊和孤独”的时刻。

  结果呢?研究者指出,每个人都在观望别人,每个人都只看到表象。这种“情绪多元无知”降低了人们的幸福感。

  该报告是在研究组成员、心理学家亚历山大·H·乔丹的博士论文基础上撰写的。据斯坦福大学出版社透露,乔丹曾发现他的一些朋友在看过别人发到网上的帖子后变得心烦意乱。

  “他们浏览了朋友们晒出的看似光鲜的生活片段,便对自己的人生感到灰心丧气。”现就职于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的乔丹解释道,“我很想知道是不是有更多的人怀有一种更普遍的错觉,不切实际地认为别人过得都很幸福。”

  幸福是一种信念,相信幸福就能时时与之邂逅。与其管窥蠡测他人的生活,不如用放大镜找找自己身边的美好。 (记者 韩晓晨)


上一条:六部委强调:进一步加强涉及违法添加案件查处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业主
    净水器 防盗网 陕西  污染
    石灰 监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