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病人晕倒求救120称无车 理由:同一区域多人叫车

时间:2011-02-26 07:45: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网络


  病人晕倒求救 120称无车

  患者已自行苏醒无大碍;北京市急救中心回应无车因同一区域多人叫车

  “如果当时是心脏病犯了,人早就没了。”成先生称,前晚,他的同学因高血压在一洗浴中心突然晕倒。拨打120求救时,被告知附近没有急救车辆。所幸同学自己苏醒,并无大碍。

  120相关负责人称,当时同一区域多人叫车,没有急救车可派。

  成先生称,前日下午5点多,他和三名同学到朝阳望京一洗浴中心洗浴。泡完澡后,准备上楼休息。“刚迈上台阶,他就不行了。”成先生称,一名身体较胖的同学,在楼梯上突然晕倒,虽然意识清醒,但胸闷,喘不上气儿。因为该同学患有高血压和低血糖,成先生特别害怕。洗浴中心工作人员拿来了毛巾并准备了酸奶,但同学的情况并无好转。成先生拨打120电话求救。

  成先生介绍,120接线员告知,望京的急救车都派出去了,并询问调派距离稍远的地坛医院的车辆。几分钟后,120回电称,地坛医院也没车了。

  庆幸的是,十分钟后,成先生的同学自己醒了过来,身体无大碍。

  昨天,洗浴中心值班经理张先生证实,事发时,“120说没车”。

  昨日,北京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当时,望京地区可能多人叫车,附近以及地坛医院,确实没有急救车。接线员回复成先生,从其他地方调车比较远,曾建议拨打其他急救电话。

  “这只是个案,并不常见。”该负责人称,全市一直在根据人员流动变化的情况,调研安排部署急救力量,望京也在统筹考虑范围内。

  - 说法

  120建议剥离非紧急救助

  北京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急救车还承担着病人转院转送等非紧急工作。该负责人建议通过立法,将紧急和非紧急情况分开,将急救车的非紧急救助剥离,在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更加合理使用急救车。

  该负责人称,目前地铁、公交等司乘人员,都接受过急救培训,能进行简单判断和初步处理。洗浴中心、商场等其他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也应该接受培训,公众个人也应该提高急救常识。如果出现120无车的情况,病人可拨打其他急救电话,在等候急救的同时,周围人可对病人采取简单的急救措施。(记者张宁)


上一条:产妇孕检正常却生出残婴起诉医院获赔15万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