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产妇孕检正常却生出残婴起诉医院获赔15万

时间:2011-02-26 07:45:4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网络


  怀孕期间医院没有告知进行唐氏筛查,导致新生儿残疾,李女士认为医院严重失职,将医院起诉到法院。近日,丰台法院一审判决医院赔偿李女士精神抚慰金8万元。

  据介绍,2008年9月至2009年5月期间,李女士一直在北京某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医院每次出具的孕检结果均为正常。2009年5月李女士在医院产下一女婴,该女婴先后被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21-三体综合征(先天愚型)以及听力严重缺失。李女士认为,医院在进行产前检查的整个过程中,由于严重失职,并未检查出胎儿的严重缺陷,也没有告诉他们应当进行相关疾病的筛查。由于医院的过失,致使夫妇俩遭受巨大的痛苦和损失。

  医院方则辩称,李女士怀孕时已经32岁,2008年9月来院诊断为宫内早孕。因怀孕期间多次不适,多次来院就诊。在其怀孕21周时才建立产前检查记录,但此时已经超过唐氏筛查的孕周。经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不构成医疗事故。患儿目前的状态属于其自身发育所致,与医院对其所实施的诊疗行为不存在因果关系,医院履行了告知义务,对此不应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女士因妊娠到医院就诊,在诊疗过程中几乎完全依赖于医院的就医安排。医院作为专业的医疗服务机构,应为其提供全面科学的医疗服务,安排合理的诊疗程序。但是医院既未告知李女士可以做唐氏筛查的时间并建议到有筛查资质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亦未告知有唐氏筛查这一产前检查项目。李女士生育了患有先天疾病的婴儿,医院应对该损害后果承担相应的责任。最终法院判决医院赔偿医疗费、抚养费共计15万余元,精神抚慰金8万元。(李辰 刘可)


上一条:曾同经换肾考验者相恋成婚 主刀医生亲自主婚
下一条:病人晕倒求救120称无车 理由:同一区域多人叫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