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切除拳头大的脂肪瘤 5岁男孩不再"大脚板"

时间:2011-02-26 07:45:2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网络


  昨天,5周岁的彭彭(化名)躺在浙大某医院的病床上,睡得很香。今天他就可以出院,等回到学校上课后,再也不会有小朋友叫他“大脚板”了。

  过去的五年,因为巨趾畸形,他从来没有穿过一双完整的鞋子。

  每年至少特制三双鞋子

  “他刚一出生,我们就发现他脚趾上的问题,不过医生说太小,不适合手术,等长大了再说。”彭彭的爸爸陈先生,靠在病床边,给睡梦中的彭彭擦了擦汗,一脸疼爱。

  随着年纪的增长,陈先生发现儿子脚趾上的肉瘤也慢慢长大,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半个脚掌那么大,而且肉瘤是往上长的,导致彭彭从出生起,从来就没有穿过一双完整的鞋子。

  陈先生从地上拿起彭彭右脚的鞋子,棉鞋原来的鞋面已经被剪掉,被做成桶状的新棉布,缝在鞋面的口子上。

  “每双买来的鞋子都要把右脚的鞋面剪掉,由他奶奶手工缝一个套子,每年至少做三双。”陈先生说,因为是剪掉后重新缝的,保暖性能不是很好,所以每年冬天,彭彭的脚总是冷的。好在袜子有弹性,不用特制,只需要买大一点的就可以。

  和冬天比起来,夏天相对好一点,彭彭干脆就光脚走路。这鞋子一脱,小朋友们就看到彭彭的脚了,他们就给彭彭取了个绰号叫“大脚板”。每当大家这么叫他的时候,彭彭就会和小朋友打架,这也使得彭彭显得特别顽皮。

  “虽然瘤不影响走路,但是别的小朋友这么叫他,我心里也挺不好受。”陈先生说,每每听说儿子打架的事情后,他就下决心,要帮儿子解决这个问题。

  五个脚趾只剩下两个

  今年过完年后,在浙江打工的陈先生,把儿子从老家接过来,送到了浙医儿院。骨科陈建松医生检查后,确定彭彭是巨趾畸形。

  “以前碰到比较多的是一个脚趾特别大,像他这样三个脚趾都出现畸形,而且长得如此巨大的,非常少见。”陈建松说,彭彭的畸形肉瘤其实是脂肪瘤,会随着身体长大而长大,如果不及时手术,会侵占更多的健康组织。

  彭彭的脂肪瘤已经侵占了三个脚趾,必须通过手术切除,同时因为时间拖得太久,脂肪瘤已经侵占到了脚底,必须手术切除三个脚趾。由于脂肪瘤以后可能还会再长,需要等三到五年后,视彭彭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次整形手术。

  上周三,彭彭被推进手术室,接受切除和整形手术。因为脂肪瘤的增大,彭彭的右脚比左脚要宽两厘米,陈建松在帮他切除半个脚掌大小的脂肪瘤的同时,也将右脚进行紧缩,和左脚保持一样的宽度。

  昨天,彭彭已经能够下地走路,虽然只剩下两个脚趾,不过一想到以后可以和别的孩子一样穿正常的鞋子,彭彭还是蛮高兴。

  “他的运动功能不受影响,只是在右脚单脚站立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平衡性。”陈建松说。 (记者 黄淼君 通讯员 王雪飞)


上一条:温州一小伙患罕见血液病 河南记者千里捐骨髓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