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爱美少女早春光腿穿短裙得裙装病

时间:2011-02-26 07:45:22  来源:荆楚网   作者:网络


  连日的灿烂阳光,令人感受到早春的气息,不少爱美的年轻女性迫不及待地脱下厚重的毛裤和冬装,换上轻便靓丽的春装。还有人等不及夏天,光着腿穿起短裙长靴,却因此惹上“裙装病”。昨日,姚小姐在医院就诊时,依然穿着裙装和薄薄的丝袜。医生告诉她,她的大腿上出现紫色硬块,就是因为穿裙子冻出来的。

  20岁的姚小姐平素打扮都很时尚,在冬天为了不让腿看起来变粗,她都坚持不穿毛裤,只穿一条秋裤和一条牛仔裤。春节过后,气温回升,她就开始只穿一条牛仔裤。前几天,她和朋友们有聚会,她换上春装短裙,索性连袜子都没穿,只穿了一双过膝的长靴。这两天,她发现自己的大腿外侧都出现了紫红色的硬结,又痒又痛,擦药后症状一直得不到缓解。她实在忍受不了,才到医院来看病。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吴纪园副主任医师接诊后,诊断小姚患上寒冷性脂膜炎。

  吴主任介绍说,寒冷性脂膜炎多见于20岁上下的年轻爱美女性,好发于大腿、臀部等皮下脂肪层较厚的部位,数个或单个结节存在,表皮呈紫红色,触摸较硬,还伴有轻度痛和痒,严重者还可引起溃破,因为这种皮肤病好发于年轻的爱穿裙装的女性,俗称为“裙装病”。 当保暖不好、运动不够时,这些部位皮下脂肪因缺少血运易发生凝固变性;又因神经末梢较少,感觉迟钝,局部不能感知寒冷,最终会导致脂膜炎。对寒冷性脂膜炎除了及时保暖外,还可以给予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进行治疗,并加强体育锻炼,一般一周左右可以缓解。

  吴主任提醒,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这时如果穿裙装,最好做好腿部的保暖。中医养生倡导“春捂秋冻”,在初春时节仍要注意保暖,减除衣物要等气温升高后慢慢来。 (楚天金报讯  肖清清 喻锎)


上一条:70多种干扰物源让男人“很受伤”
下一条:温州一小伙患罕见血液病 河南记者千里捐骨髓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