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瘦身神图”网络疯转 其实只是心理暗示

时间:2011-02-26 07:45:1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网络


  怎样减肥最有效,简单看图就搞掂?近来,网络上流行另类的“色彩心理暗示瘦身法”,据说只要看一看就能起到减退食欲的效果。甚至还有网友戏称,就算是转发图片身材就会好。

  “减肥神图”网络疯狂转发

  据了解,网上疯传的减肥图片共有两张。一张像是一只色彩斑斓的水母,传说能镇定神经、促进胃肠蠕动;另一张图片则是黑色和黄色混合在一起的抽象画,据说由于两种颜色对比鲜明,能够使人起到降低食欲的作用。“黄色对胃、黑色对肾,两种颜色结合,可降低食欲”。

  对此,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网友“糖大果子”笑称:“姐不吃药,看图减肥。”

  另一位网友“猫之塞壬”则说:“有一个同事将这图片设置成我的电脑和iphone的墙纸,让我每天看,特别饭前好好看,这样就会达到抑制食欲减轻体重的目的!我晕,他自己是个大白胖子四方脸,他自己怎么不看图减肥!”

  虽然网友对图片是否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将信将疑,但这并不妨碍减肥图片在网络上的传播。微博上这幅图片已被网友转发了两万多次。

  神图效果因人而异

  网友Kate把这两幅图下载后存为电脑桌面,每次午餐前看五分钟。她说:“看了之后觉得不那么想吃食物了,饭量减少了,照这样下去,应该很快就能瘦下来的。”据说,这种反应算小的,有网友看了这些图感觉想呕吐,不到十天就瘦了好几斤。记者邀请几个年轻人,在不告诉他们这是什么图片的前提下,请他们观看这幅图。除了一个人说长时间盯着五颜六色的水母图看了略有头晕外,其他人没有任何其他反应。记者也尝试盯着这两幅画看了5分钟,胃部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午餐饭量没有改变。

  很多减肥方法只是心理暗示

  看图真能减肥吗?心理专家表示,看图产生的心理暗示的确会对一些人产生作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医生王振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心理学角度说,不同的色彩可以对情绪产生影响,特殊的视觉图片确实可能引起人的不舒服反应、不良情绪,至于是胃还是其他脏器就很难说了。能够导致人头晕的图片有很多,因为眼睛这一感觉器官的局限性、每个人的浮点敏感度不同,每个人看这些图片出现的心身反应也不一样。如果是暗示敏感度比较高的人,在看任何一幅图片之前,你告诉他(她),这幅图对减肥有效,那他(她)看了之后可能真的会食欲下降。其实,胃口不好主要是自我暗示造成的。王振医生表示,其实,很多减肥方法以及一些减肥药,都是利用了安慰剂的作用,但是,作用于每个人,效果则和他们的经历、个性偏好、神经稳定度有关。而“进食障碍治疗网络互助康复论坛”的版主告诉记者,她见过一些年轻女性,起初为了减肥培养自己痛恨食物的情绪,没想到减肥到后来发展成神经性厌食症。因此,她建议女性合理健康减肥,配合运动和均衡饮食,否则,她们很可能会付出巨大的健康代价。

  经典减肥食谱

  摄入脂肪或糖分过多、便秘、新陈代谢缓慢是肥胖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三大原因,我们选择的减肥食品共同的特点是1含脂、糖量低,纤维素含量高,营养丰富。以下几种是典型的减肥食物。

  小水产品:如你不爱吃素食,像虾、章鱼、蛏子、海蜇、海参等小水产品是最好的选择,它们蛋白质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

  魔芋:魔芋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和水分,还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葡萄糖甘露聚糖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利用。也就是说,魔芋是一种几乎不含热量的食品。可以说魔芋是怎么吃都不会胖的,而且食用魔芋后会有很强的满腹感,自然就会抑制对其他食品的摄取,但魔芋中的营养不全面,不可以老是吃魔芋过日子。

  冬瓜:“欲得体瘦轻健者,则可长食之;若要肥,则勿食也。”这是古代的经验,也被现代科研证实。冬瓜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纤维、钙、磷、铁、胡萝葡素等。冬瓜有利尿清热功效,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冬瓜含钠低,又没有什么糖分,是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食品。

  香菇:香菇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增加,所以可减肥。特别是香菇的菌柄纤维素含量极高,你可以放在荤菜里一起煮,味道香醇。香菇含有三十多种酶和十八种氨基酸,其中七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香菇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还有抗癌作用。其他菇类,如金针菇、蘑菇、草菇等,都是减肥者很好的食品。

  芹菜:芹菜大部分为水分及纤维素,含维他命A及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两种,一种是唐芹,一种是西芹。如果你偏爱味道浓烈的食物,可选吃唐芹,用它来炒肉片,味道较强,减肥效果也更好。

  萝卜:“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中医把萝卜当药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萝卜能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不用节食而达到节食的功效。萝卜所含热量较少,一公斤也只含200大卡热量,而纤维素又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但维他命A为脂溶性,最好和荤菜一起煮。

  豆芽:豆芽含脂肪及热量低,含水分和纤维素多,黄豆生成豆芽后,胡萝卜素增加3倍、维生素Bl2增加4倍、维生素C增加4.5倍。常吃豆芽不仅可以减肥还对健康非常有益。炒时加入一点醋,以防维他命B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

  苹果:苹果虽然热量不算低,但人必需每天吃一些水果,所有的水果都是含糖量较高,由于苹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纤维素含量极高,所以我们建议减肥者吃水果可选择苹果。(记者 任沪)


上一条:两盅小酒下肚 71岁老人脑出血不省人事
下一条:妻子为减压狂买衣服上瘾 老公好言相劝反被挖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