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一千多一针的增高药 一年打几十针却没用

时间:2011-02-26 07:44: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网络


  “同事的孩子注射增高药剂,一针一千多,一个月要打好几针,打了一年却没什么效果。”昨天,市民李先生想知道的是,这药剂有没有问题,卖药给他同事的公司有没有问题。

  李先生说,他同事的儿子十二三岁,比同龄孩子矮十几厘米。同事给儿子吃过中药,试过很多办法,效果都不大。听说有公司在卖增高药剂,主要就是生长激素,同事想去买,但买那药剂必须有医生处方。

  李先生的同事就到医院给儿子测了骨龄,请医生开了配生长激素的处方。李先生和同事拿着处方找到了位于柳汀街柳汀星座4楼405的“金赛药业”,买到了药剂。

  “后来去买药就不用拿处方了。”李先生说,想买多少都行。

  李先生说,他们去买药时,“金赛药业”工作人员拿出很多案例,说用了他们的药剂(主要就是生长激素),一年可增高十几厘米。

  结果李先生同事每月花几千元,用药将近1年。孩子一次次满心期待地站在标尺下,得到的却是一次次失望。

  “基本没怎么长。”一年后,李先生和同事上门去说理,却被对方一句“个体差异”给堵了回来。

  工作人员说,他们不限量出售生长激素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柳汀街柳汀星座4楼405的这家公司。在楼下大厅,记者看到,405的门牌号下写的是“鄞州天星进出口公司”,而在405门口,却挂着“金赛药业”的牌子。

  敲门进去,办公室不大,一张会客桌、几把椅子,中间由一个陈列着货品的架子隔开,里面是一张办公桌。办公室里只有一位工作人员。

  记者假装是来买药剂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里有好几种生长激素,通常需要每天注射一次,他们公司的专业人员会教授注射方法。

  这位工作人员从一个简陋的箱子里,拿出一支生长激素,大概有一个成年人食指般长,一支烟粗细,工作人员说,这是最贵的,要1000多元一支。

  记者离开后,又假装成另一买主打“金赛药业”的电话。询问他们卖的生长激素医院里有没有,工作人员回答,医院里也有,但他们这里比医院卖的便宜,而且医院卖多少有限制,他们这里没限制。

  市药监局:确实有这个药,但那家公司没有卖药资质

  从金赛药业工作人员提供的药品说明书上,记者看到,这些生长激素的批准文号都是国药准字。生产企业是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处的胡先生,查阅了批准文号后表示,这个药的确有,生产厂家也没错。

  “(卖药的公司)有可能是企业设在这里的办事处或其它机构,”胡先生说,“他们可以从事推销等活动,但不能直接售卖处方药品。”

  市药监局稽查支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过好几起对于这家公司的投诉,目前正由海曙分局调查处理中。

  “可能这家公司在宁波所涉及的范围相当大,目前我们正在调查取证阶段。”

  医生:个子不高有很多原因,别迷信那些夸大的宣传

  余姚市人民医院一位医生说,孩子个子不够高有很多原因,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是其中一个。即使确认孩子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在注射生长激素的同时,还需要配合适当的运动和饮食。此外,卖药给李先生同事儿子的那家公司,夸大了生长激素的效果。一般来说,注射生长激素,大概每年能让孩子比自然生长多长3厘米左右。(记者 龚振岳)


上一条:男子因肝癌去世 或因街头游医拔牙所致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