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桶装水假水真水掺着卖 业内人士称已成潜规则

时间:2011-02-26 07:43: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网络


  “怪不得以前送水,我看见他都把封在桶口的防伪码撕掉揣走呢,原来还真有假啊。” 近日,市民温先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从送水工手里“扣”下了“防伪码”,试着查询后发现品牌桶装水竟然是假的。水站老板否认进“假水”,称“不知道哪个环节”出问题了。业内人士则指出,水站为牟暴利销售“假水”已成潜规则。

  查防伪码 真水变假水

  温先生说,他在小区附近一家水站订了10桶雀巢桶装水。今年2月,送水工来送水,和往常的流程一样,送水工先是划开桶装水的塑料封口,然后将水桶倒置在饮水机上,顺手将封在桶口的防伪码揣在兜里要带走。出于好奇,温先生向送水工索要防伪码,“送水工犹豫了一下,还是给我了。”

  随后的查询结果令温先生大为吃惊。“按照上面的提示输入防伪码,查询到水的生产日期竟然是2008年5月,而且已经被多次查询过。这明显是‘假水’嘛。”

  水站老板:不知是假水

  昨天,记者陪同温先生向水站老板“讨说法”。

  “我是从正规的雀巢水站取的水,应该不会有假啊,可能是搬运工在哪个环节上出了问题吧,我马上给你换一桶。”听温先生质疑“假水”,水站老板客气地解释,并很快送来另一桶水。记者注意到,这桶水和之前的桶装水相比,外观上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桶表面贴了一张“教消费者鉴别真伪的四步说明书”,上面提示:塑料瓶内贴有20位“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码”,刮开查询可鉴别真伪。

  按照提示的20位数字,温先生再次查询,这一次生产日期为2011年2月,而且从未被查询过。

  “上面提示的这么清楚,‘真水’‘假水’你们应该最清楚了。你们是不是以假充真去卖啊?”温先生气愤地问水站老板。“这个我真不清楚,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你要是不说,我还不知道呢。”水站老板说,“现在市场乱,我不敢保证进来的每桶水都是真的,下回我给您注意着点儿。”

  业内:假水、真水掺着卖

  针对桶装水市场暴露出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缺乏法规约束和监管途径,目前水站为牟利售“假水”已经成为潜规则,“所说的‘假水’有两种,一种是小厂家过滤水,装进大品牌的桶;一种是直接灌自来水。你想想,这成本多低啊,如果进‘真水’,一桶赚不了多少钱。”

  这位业内人士称,目前北京很多水站是“真水”“假水”混着卖,遇上好骗的就送“假水”,遇上较真的就送“真水”。“水站老板比谁都清楚,就是装糊涂。”

  昨天,记者拨通雀巢的客服电话,对方称,北京桶装水市场上的假雀巢确实很多,也经常接到市民投诉,但因为企业并没有“执法权”,对这些“假水”也没什么办法,只能提醒市民注意鉴别,除查询防伪码外,还可以拉开桶口密封层,将密封区注明的生产日期和桶身上的生产日期进行比对,如果不符就是假的。此外,雀巢客服还表示,市民可登录官网购买雀巢桶装水,或致电客服查询附近的雀巢授权水站。  记者 邹乐 文并摄


上一条:中国疾控专家曾光:尊重公众对公共卫生事件知情权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