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21岁女子雪天在公厕产下一女 向如厕市民求助

时间:2011-01-22 08:19:4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网络


  “快帮我叫个医生来!”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汉口解放南路一公厕,一名女子急切地向如厕的市民求助,冰冷的地砖上,一名女婴小声哭啼。此时,雪后的江城,寒风刺骨,气温零下2度,在热心市民、厕所管理员和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母女终于转危为安。

  昨日上午,在汉口解放南路同庆阁社区,56岁的厕所管理员邓换玉像往常一样打扫着卫生。上午9时30分左右,她突然听到厕所内传出好似猫叫的声响,她正欲走进厕所,“猫叫”声停了下来。

  此时,附近居民刘金歌前来如厕,隐约听到哭啼声。刘金歌赶紧跑到最里面的一个厕位,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年轻女子蹲在地上,其身下的地砖上躺着一名刚刚出生的女婴!年轻女子看到有人,急切地向刘金歌求助:“快帮我叫个医生来!”

  刘金歌转身跑出公厕,找到厕管员邓换玉。两人壮着胆子跑进女厕所,邓换玉赶紧打110和120报警,她见女婴冻得大哭,又返回值班室,拿来羽绒服,刘金歌从冰冷的地砖上抱起女婴,用羽绒服裹了起来。接着,邓换玉又拿来被单、棉絮,让产妇保暖。由于脐带没有剪断,刘金歌只能弯着腰抱着新生儿。产妇持续蹲着,渐渐撑不住,邓换玉又搬来椅子让产妇趴在上面。这时已经非常虚弱的产妇竟小声哀求,“千万不要再让其他人知道!”

  上午10时不到,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来,大家将母女抬上急救车。一名路过市民见状,还脱下呢子大衣盖在产妇身上。急救车呼啸着驶向香港路武汉市妇幼保健院。

  该院新生儿内科主任医师刘汉楚介绍,产妇所生的是一名女婴,体重2.81公斤。入院时产妇胎盘外露,母婴间还连着脐带,婴儿因受冻时间过长体温很低,出现了冻伤及肺炎症状,产妇因失血过多非常虚弱,“但因是足月顺产,入院时母子二人都无生命危险。”女婴后被转到儿童医院监护病房救治。

  据知情人称,产妇姓尹,今年21岁,她曾透露,自己有一名男友,但她拒绝联系男友及自己家人。在妇幼保健院8楼的产科病区,护士长买来巧克力,护理员还特地买来午餐,管床护士表示,产妇对这么多人的关爱表示由衷感谢! (查锴 戴维 王翮 杨涛 廖雷)


上一条:江苏宿迁一名患儿感染猪流感 全球仅发现5例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大理石 油漆 十环
    木地板 装修 壁纸 水泥 橱柜
    厨房 涂料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板材 铝合金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陶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餐厅 金属家具
    儿童 墙纸 板式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纱窗
    业主 陕西 防盗网 污染 石灰
    家装  净水器 灯具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中纤板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