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孕妇产子后将婴儿扔进公厕马桶致其死亡

时间:2010-11-06 08:14: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网络


  昨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杭州朝晖路上的一家饭店,搞卫生的大姐走进二楼公共女厕所,准备清理。她打开了左侧卫生间的门,朝马桶里一看,吓得差点晕过去——马桶里泡着一个赤身裸体的婴儿,已经停止呼吸。

  这家饭店的一楼是大堂,二楼是住宿的房间。出事的二楼公共女厕所,位于饭店的楼梯口。事发后,厕所的门就被关上了,门口立起了黄色的牌子:工作进行中。

  头朝下、侧身躺在马桶里的是一个胖胖的男孩。马桶周围血迹斑斑,边上还有个塑料袋,里面放着一叠正方形的餐巾纸。

  “孩子个头很大,肥嘟嘟的,估计有9斤重。”

  “应该就是刚在这里生的。”进入过现场的清洁工阿姨说,“我们听到有人喊有孩子,就都过去看了。男的,在马桶里躺着,两只脚勾起来的,头发都这么长了。”她用手比划着,“有人去捏了一下小孩的腰这里,发现还是软软的,应该生出来不久。”

  “孩子身上还用卫生纸盖着,那卫生纸不是我们饭店专用的,估计是孩子母亲带来的。马桶边上还有一叠厚厚的报纸,都没有用过。”

  “太可怜了,孩子看起来白白胖胖的,很可爱的。”

  人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这事。

  孩子的妈妈到底是谁?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孩子的母亲)不是我们饭店的客人。”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的时候,有个大肚子进来的,30岁上下,背了个小挎包,就一个人,我们的行李员有印象。1个多小时后,这个女人出来了,脸色不好,看上去很憔悴,行李员看到后,想上去扶她一把,她摆了摆手,说帮她叫辆出租车,自己坐到沙发上休息了一下。再后来就坐车走了。唉,行李员就是没察觉到她的肚子小了。每天10点之前,我们保洁员要把厕所里的垃圾收走,才去吃中饭的,她就刚好趁我们没人的时候进来,对我们这里很熟悉啊。”

  赶到现场的民警调取了饭店的监控录像,并对现场进行细致的勘察,提取了DNA。孩子究竟是溺水而死还是另有他因,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检验。

  把孩子这样抛弃了,母亲会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的倪智敏律师说,如果孩子出生时就已死亡,那么无论孩子的母亲把他生在何处,或者是把他遗弃了,都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如果孩子刚出生时是活的,却被父母无情地丢弃致死,那孩子的父母就犯了故意杀人罪:“所有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包括畸形儿,没有人有权力剥夺他的生存权利,即使是亲生父母。”

  给她的一封信——

  孩子妈妈我们等你站出来

  孩子是个大胖小子,长大后一定很漂亮。

  每个见过这个无辜的小生命的人,都这么说。

  这一点,我想,没有人比怀胎十月将他生下来的你更清楚。

  怀孕生子的那些经历和感受,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旁人是难以体会的。

  第一次出现妊娠反应,第一次捕捉到强有力的心跳,第一次触摸到宝宝胎动……怀孕的200多天里,有那么多人生的第一次,不正是肚子里的这个小生命赋予你的吗?

  在经历撕心裂肺的阵痛之后,可以生下一个属于自己的骨肉,本该是一个女人多么大的幸福啊。

  可是你,为什么要将孩子丢在冰冷的水里?是什么原因让刚刚当娘的你如此狠心如此决绝?

  或许背后的苦衷让人心酸,但无论如何,孩子是无辜的呀!

  站出来吧,有什么苦衷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说出来或许我们可以一起想想解决的办法。一味逃避不是办法,你也永远不会安心的。 (孙燕 范昱)


上一条:肺栓塞易造成患者体内缺氧而死亡
下一条:广东血站工作者称输血费用实为血液加工成本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涂料
    厨房 卧室 木门 板式家具 瓷砖
    玻璃 石膏板 钢材 板材 松木
    壁纸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陶瓷
    铝合金 金属家具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地板采暖 混凝土 家具饰品 门窗 细木工板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橱柜 中纤板 石灰 家装
     陕西 刨花板 浴室柜 顺德
    服装 食堂 什么是十环 pvc 矿棉板
    吊顶 太阳能 地坪漆 别墅 墙体材料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