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卫生部今公布"婴儿早熟门"调查结果 多处疑问待解

时间:2010-08-21 00:40: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网络


  卫生部今日公布早熟门调查结果

  今日召开发布会,有望明确“儿童性早熟”是否与喝奶粉有关

  卫生部昨日称,今日将召开发布会,公布“婴儿早熟门”事件的调查结果。

  昨晚,卫生部新闻办群发短信称,将于今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事件”调查结果。这意味着,大家最关心的,奶粉中到底有多少雌激素,出现“性早熟”症状的儿童是否因喝奶粉引起?都可能会有答案。

  本月初,据《健康时报》报道,三名武汉婴儿出现“性早熟”症状,家长怀疑,是喝圣元奶粉导致的。事件引起社会关注。在随后几日里,多家媒体报道称,怀疑有儿童因服用该品牌奶粉,导致性早熟。

  8月8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称,卫生部也已注意到相关媒体的报道,并已对此事进行关注。8月10日,卫生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查处理“婴儿性早熟门”事件。

  随着武汉和一些地方“性早熟”婴儿的检测结果的发布,其中多为“假性性早熟”,即单纯的乳房早发育。而此时,卫生部也明确表示,直接介入这一事件的调查。并成立9人专家组。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日发布会上,除了发布调查结果外,将有多方面专家向媒体答疑,其中或将包括内分泌、儿科、妇幼、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专家。

  【待解难题】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婴幼儿“早熟门”与奶粉之间的关系,依然存在多处疑问待解。

  1、奶粉是否允许含有雌激素?

  2、婴幼儿性早熟与奶粉有无关系?

  3、如果奶粉中含有雌激素,多少含量的标准,会引起婴儿性早熟?

  - 专家观点

  儿童存在“小青春期”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曾表示,儿童性早熟在临床上应有严格的、科学的诊断标准,它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

  前日,儿科内分泌专家、卫生部专家组专家梁黎说,从出生到1岁多的儿童,在临床上有一种“小青春期”。单纯乳房早发育,是部分性早熟中最多见的一种,常见于女孩;除了乳房提前发育外,不伴有子宫和卵巢的变化,没有其他性征。临床上,常可见到几个月大的女婴被诊断为单纯乳房早发育,可能与“小青春期”有关。

  与三聚氰胺事件性质不同

  “公众应如何看待此次性激素事件以及之前的三聚氰胺事件之间的异同?”昨日,央视《焦点访谈》采访了相关专家。 专家称,三聚氰胺是对孩子身体有害的物质,而雌激素是动物身体里有的激素。这两者之间对于孩子身体的损害是不同的。三聚氰胺是对孩子造成损害的,而雌激素,目前还没有证据说明食品雌激素水平高对孩子的健康有损害。没有相关证据也是源于雌激素不是添加剂,它是乳牛在生产过程当中本身带的。添加三聚氰胺会减少成本,当中有利益驱使。但添加雌激素,看不到厂家的利益。两者是不同性质。(记者吴鹏)


上一条:男童患罕见细胞增生症 发烧1年花费14万确诊(图)
下一条:卫生部今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