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老人倒下25分钟等救命 30米外医院没来医生(图)

时间:2010-08-21 00:3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网络


  昨日上午8点过,成都的天阴沉沉的。曾成(化名)平躺在地上,双眼紧闭,乌紫的双唇微微张着。10多名市民围着他,一辆自行车倒在一旁。

  尽管120急救人员到来后对他进行了紧急施救,他还是停止了呼吸。

  在他倒地处30米开外,有一家医院。市民唐老师说,他当时赶到该医院求助,但没有获得他希望的帮助。

  车头一歪老人突然倒在路边

  昨日上午8点15分,曾成骑着车,沿神仙树北路往二环路骑去。当他骑至神仙树北路农贸市场门口时,意外发生了。

  “从视频上看,他先是减慢了骑车速度,自行车开始左右摇晃,最后朝右侧倒了下去。”芳草街派出所曾所长调看了天网视频,他发现,曾成倒地过程中,没有人触碰到他。

  “他突然倒在街沿上,脸朝上,开始呼吸得很急促,脸色发紫,嘴唇乌得厉害。”路师傅是开电动三轮车的,曾成倒地的地点,离他只有几米远,“穿着深色衣服,大约60岁。”

  大约2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开始对曾成实施急救。

  5分钟后,急救人员宣布曾成死亡。“死因还要调查,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心源性猝死。”参与救治的急诊科医生分析。

  上午10点,曾成的爱人和儿子赶到。“他平时就有高血压,但这次走得那么突然,我们一时也接受不了。”家人说。

  求助医院没有医生去救老人

  “他的周围有很多人,有人打120,但我怕他等不到急救人员过来。”昨日上午8点20分,市民唐老师和老伴李婆婆经过出事地点,看到很多人围着曾成。

  曾成倒地处位于神仙树北路17号附3号。往二环路方向大约30米处的神仙树北路17号,有一家名为“成都普康医院”的口腔医院。

  “有人在医院旁边的街沿上昏倒了,麻烦你们去看看。”唐老师马上赶到普康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接待唐老师和李婆婆的,是医院的导医肖妍。听唐老师介绍情况后,肖妍对唐老师说:“他的家属来没有?你们能不能把他抬过来?”

  “我们两个人抬不动。”唐老师很着急。肖妍随即进了急诊内科,通知值班医生。

  两分钟后,她从急诊科出来:“医生太忙,我们弄不动。”说完这句话后,肖妍转身离开。

  唐老师看着她往住院部方向走去,此时是8点30分。

  唐老师又赶回曾成倒地处,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

  “从我到医院求助,直到他死亡,普康医院没有人出来看一眼。”唐老师说。

  院方回应:这事我们没责任

  昨日上午11点,华西都市报记者和唐老师再次来到普康医院,见到了肖妍。

  “我一听到两个老人的要求,马上问他们伤者在哪里,家属在不在。”肖妍说,自己是按正常流程询问两位老人的,在了解清楚情况后,马上到急诊内科通知值班医生,但医生周围已围了六七个病人,根本忙不过来。

  肖妍出来后,告诉唐老师医院里人手不够,向住院部走去是去找马上接班的医生张莽。

  “我当时在查床位,还要交接工作,佷忙。”张莽说,自己忙完后准备去现场看看,就看到120急救车从医院门口开过。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120急救中心处得知,前去救治的救护车来自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该医院距离曾成倒地的地方,大约7公里远。

  “第一,我们医院没有救护车外派资格;第二,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此事的求助电话;第三,周一上午医院本来就很忙,人手确实很缺;第四,肖妍只是导医,没有看病的资格;第五,关于有人倒地的事情,真实度有多高?我们不确定。”昨日,张莽对唐老师说。

  “医本仁术,旨在活人,出去看一眼,能耽误多大工夫?我们亲自来求助,比电话可信吧?”唐老师说。

  “医院可能在工作上有一些失误,关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我们会向张莽和肖妍了解清楚。”昨日上午,医院院办一名负责人说。

  昨日下午5点,记者再次致电普康医院。“这件事上,我们没有责任。当时就10多分钟的时间,急诊室医生忙不过来,当时接班医生手头上也有工作要做。”院方说。 (记者 李鑫)


上一条:谁能找到“激素门”的钥匙?
下一条:超级细菌由来已久不必担心 可阻断传播途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