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女子手术前签遗体捐献书 若失败捐所有器官组织

时间:2010-08-21 00:3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武汉8月19日电 (张芹 李静)因患高颈段髓内肿瘤瘫痪数年,湖北省麻城市女子魏霞在手术前签下遗体捐献书,若手术失败,身后愿捐献遗体、所有器官及皮肤组织。18日,魏霞被推进手术室,武汉启动了全国首次人体综合捐献程序。20多个小时的紧张等待后,魏霞手术成功,但她的义举感动江城。

  今年33岁的魏霞2002年生下女儿后落下后背疼痛的毛病,05年确诊为恶性脊髓瘤。丈夫不堪压力与她离婚,并将女儿带走。离婚后,照顾魏霞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年近七旬的母亲的肩上,而家里为了给她治病早已债台高筑,迟迟无法进行手术治疗。

  近日,在湖北省麻城爱心救助会的帮助下终于凑到近8万元手术费。入院第一天,她就做出惊人之举:在武汉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摁下手印,一旦手术失败生命结束,魏霞的所有器官和皮肤组织,将根据其捐赠志愿,移植给需要的病人。术前魏霞告诉记者:“我希望死后能把我的器官捐给别人,因为我了解生病有多么痛苦,我希望我的器官能帮他们减少痛苦。”

  18日上午8时,魏霞在其亲人及武汉各界爱心人士的簇拥下被送进手术室,虚弱而坚强的她始终微笑着面对身边关心她的人。经过3个多小时精心准备,手术于上午11时正式开始。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刘庆良及武汉长航总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协力为其手术。手术室外,魏霞的哥哥、姐姐以及来自各地爱心志愿者,静静等候着。

  武汉长航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建一介绍,手术切口长达35公分,病灶覆盖7节脊椎及7节胸椎,为目前该院所做的创口最大的脊椎肿瘤手术。部分肿瘤直接压迫着魏霞的呼吸系统,而其所处的脑部延髓区域非常重要,该部分肿瘤切除后,致命的呼吸障碍会得到缓解。然而患者长年卧床饱受病痛折磨,体质虚弱、营养不良,无疑加剧了手术的风险。

  手术室里传出的每一点响动都牵动着门外等候人群的心。经过近20多个小时的紧张手术,19日凌晨3时40分,魏霞被推出手术室。医生宣布在其骨髓内疯长了5年32公分长的条状肿瘤被全部摘除,手术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被转入了ICU重症监护病房。闯过手术关的魏霞将面对未来三天危险期的考验。(完)


上一条:孕妇遭车祸胎儿奇迹存活 昏迷两月顺产时女婴夭折
下一条:广州日报:廉价药渐消亡,政府不能无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