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孕妇遭车祸胎儿奇迹存活 昏迷两月顺产时女婴夭折

时间:2010-08-21 00:38: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网络


  车祸前的钟美华年轻美丽,她今年才23岁。

  医生说,如果给钟美华做剖腹产的话,就可以保住孩子,但丈夫王忠万坚持顺产:

  “我的妻子太可怜了,她已经受了太多苦,我不想她的身体再受到伤害,我坚持要顺产,医生说如果顺产的话孩子可能保不住,我说那我也认了。”

  两个多月前,在增城打工的江西赣州女子钟美华休假来广州找丈夫的时候遭遇了车祸,当时,她正怀有5个多月的身孕。钟美华头部遭受重创几乎与死神擦肩而过,她腹中的胎儿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

  如今在医院待了两个多月之后,钟美华在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竟然于前天下午顺产生下一个女婴,可惜的是这个女婴在出生后不久就离开了人世。

  车祸

  怀孕5个多月的钟美华被撞得头骨破裂重度昏迷,她腹中的胎儿竟没有任何异样。

  昨天,记者在解放军第421医院见到了钟美华的丈夫王忠万,他为了全心全意照顾妻子,于车祸的第二天就辞职了,一直守护在她的身边。

  说起妻子出车祸的经过,王忠万不禁抹起了眼泪。6月11日,在增城一家小制衣厂打工的钟美华休假来广州找丈夫,王忠万让堂哥和嫂子去接她。当钟美华到了新滘东路赤沙下车后便给王忠万的堂哥打了个电话,打完电话后她准备横穿马路,可是当她从路中间的隔离带下来走向马路的另一边时,突然一辆小轿车飞奔过来将她撞飞了七八米远。

  王忠万说:“我在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突然脑子里一片空白,她还怀着孕啊!”

  医生检查发现,钟美华头骨破裂,大脑损伤,已经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呼吸都要靠呼吸机才行,而她腹中的胎儿竟然存活下来,没有任何异样。

  急救

  手术后的钟美华被送到了重症监护病房,经受了高烧等折磨。胎儿也长到了7个多月。

  医生说,钟美华想活下来就必须做手术,可手术前要先给她做脑部CT,手术中还要全身麻痹,这都会给她腹中的胎儿带来很大的伤害。医生征求了王忠万的意见,王忠万说为了救妻子就顾不得孩子了,大人保不住孩子也保不住。

  手术之后,钟美华被送到了重症监护病房。“这段时间对她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这期间她的肺部感染,屁股因为长期躺在床上也溃烂了,前段时间常常发烧,几次都烧到了40℃。”

  虽然钟美华受尽了折磨,可是她腹中的胎儿还顽强地活着,为了给大人和孩子补充营养,王忠万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一起放在打汁机里打碎,然后用注射器从食管打进她的胃里。说起这些事情,王忠万眼睛里都是泪水。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钟美华腹中的孩子也长到了7个多月。

  产女

  意识还没有清醒的钟美华竟然顺产生下一名女婴,但女婴刚生下来就不行了。

  前天下午1时,妇产科医生检查发现钟美华的羊水破了,她就要生产了。医生告诉王忠万,如果给钟美华做剖腹产的话,就可以保住孩子,可是王忠万说:“我的妻子太可怜了,她已经受了太多苦,我不想她的身体再受到伤害,我坚持要顺产,可是医生说如果顺产的话孩子可能保不住,我说那我也认了。”

  当天晚上7时,意识还没有清醒的钟美华被推到了产房,近9时,钟美华竟然顺产生下一名女婴。不幸的是,女婴刚生下来就不行了。“当时护士还把孩子抱出来给我看了一下,孩子长得白白净净的。”最终,女婴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

  王忠万说,妻子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状态还算稳定,她被送到了重症监护病房,现在每一天他都给她煲汤送进去。

  目前,王忠万正在跟肇事司机打官司。他说,“司机应该负很大责任,他在看到我妻子横穿马路时竟没有踩刹车。”(林静)


上一条:8月大男婴电饭锅前玩耍命根被烫伤 性命无忧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十环 油漆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钢材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玻璃 木门 书房 板材
    化学建材 壁纸 客厅 松木 金属家具
    铝合金 儿童 餐厅 地板砖 陶瓷
    地板采暖 混凝土 门窗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保温材料 木地板 别墅户型 实木家具 家具风水
    实木 中纤板 家装  服装
    食堂 顺德 刨花板 浴室柜 矿棉板
    太阳能 吊顶 地坪漆 pvc 什么是十环
    别墅 墙体材料 实木地板 橱柜 中式家具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