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梅雨季情绪中暑多 夫妻吵架老婆到医院睡觉

时间:2010-07-10 00:22: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网络


  夫妻吵架

  老婆跑到急诊室“睡觉”

  前天中午,省新华医院急诊室来了一位“奇人”。

  说她是“奇人”,是因为她一走进急诊大厅,就冲着分诊台的护士大叫道:“给我找个病房,我要睡觉!”

  分诊台的护士小陈纳闷地看了她一眼,耐心地说:“这里是医院急救室,有不舒服我可以帮你找医生,要睡觉的话你应该回家。”

  “奇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径直走进抢救室,找了张最靠边的床躺下,说道:“我头快痛死了,你让我回家,出了事你负责啊?”

  小陈护士帮“奇人”测了生命体征,通知了内科医生。在确定她没有什么大问题后,医生开了医嘱补充点液体,随后小陈帮病人拉上床帘让她好好休息。

  不一会“奇人”的丈夫赶到了,他告诉医生早上夫妻俩为买什么菜吵了几句,没想到老婆火气这么大,一甩门走出去了。“她平时不是这样的。”丈夫有点摸不到头脑地说。

  小情侣玩笑开过了头

  女朋友拿水果刀自伤

  这边刚刚处理好,那边又冲进来一个大喊大叫的小伙子,拽着一位姑娘,一只手紧紧握着姑娘的手腕,一看这架势应该是割腕的。外科医生立即准备了清创包,谁知那姑娘又哭又闹,又打又踢,一点也不配合,小伙子在边上又是哄又是骗,累得满头是汗,好不容易将姑娘安抚下来。

  清创结束,趁着做皮试的空隙,小伙子向医生们诉苦:姑娘是他女朋友,平时很温柔,脾气很好的;一早起来,两人在世界杯阿根廷对德国的比赛时,由于支持的球队不一样,两个人出现了分歧,一开始只是开玩笑,哪想到女朋友当真了,争了几句女朋友抓起茶几上的水果刀就割向了自己。“还好她力气小,伤得不深,以后可再不敢跟她吵了。”小伙子挠挠头皮,有点不好意思。

  心静自然凉

  远离情绪中暑

  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陶明说,连着几天,烈日炎炎,几场豪雨有些人易出现心境不佳、情绪烦躁、为一点小事大动肝火、对事物缺少兴趣等症状,这是“情绪中暑”的表现,与最近的桑拿天不无关系。

  陶明提醒,造成“情绪中暑”的内因,是人体对环境的适应性差。因此,在炎热的高温环境中,应尽可能增加休息时间,并注意饮食调整,多补充一些水或饮料,重视夏季的养生之道。

  陶明建议:遇到不顺心的事,不妨暂时冷静一下,做几分钟“心情放松操”。只要少想烦心的事,多想愉快的事,保持幽默愉快的心情,就可以忘却夏日的炎热,远离“情绪中暑”。(林丹 林玲)


上一条:卫生部发布高温中暑预防要点 提醒及时对症处理
下一条:13岁男孩身患怪病 头发眉毛6年前全部掉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油漆 十环 卧室
    厨房 板式家具 石膏板 涂料 瓷砖
    化学建材 板材 书房 钢材 壁纸
    玻璃 客厅 松木 陶瓷 餐厅
    儿童 铝合金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门窗
    家具饰品 地板采暖 木门 混凝土 保温材料
    细木工板 实木 家具风水 木地板 实木家具
    中纤板 别墅户型 家装  刨花板
    浴室柜 顺德 食堂 太阳能 马桶
    红木  规范 墙体材料 吊顶
    橱柜 中式家具 什么是十环 地坪漆 pvc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广西柳州玻璃钢环保化粪池
广西柳州玻璃钢环保
龙康玻璃钢环保化粪池原理
龙康玻璃钢环保化粪
玻璃钢生物化粪池
玻璃钢生物化粪池
广西南宁玻璃钢成品化粪池
广西南宁玻璃钢成品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