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701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 内容

专家教您巧治实木地板七大“常见病”

2011-09-27 18:14:36      十环网

实木地板具有弹性好、温馨和舒适的优点,给人以回归自然之感,因此备受消费者青睐。但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如选材和铺设不当,就会出现一些“常见病”,如虫蛀、扒缝、响声、脏板、花脸、起鼓和起翘等,下面就针对这些“病症”谈一下诊治的方法:

虫蛀:因为木材里虫子的咬蛀,地板表面经常能看到一堆一堆的粉末,令人烦恼。究其原因,与地板选材有关。为防止虫蛀,一是选购经过干燥窑喷蒸工艺生产出的地板,尽管价钱较为昂贵,但已将木材里的虫卵全部杀死;二是认真挑选龙骨,凡是有虫眼或树皮的,一律不用。

扒缝:有的地板铺过数日,板条之间便出现了较大的缝隙。这大都与地板铺设前含水率过高有关,因室内高温或风干而收缩。注意地板铺设前的含水率应在8%-13%区间内,并且铺完后要及时上油。

响声:由于地板铺设的质量不高,人们在上面走动时会发出嘎吱的响声,听到后很不舒服。为此,要注意龙骨与地面、地板与龙骨之间结合牢固,用钉的数量和长度恰当。与此同时,要防止龙骨间距太大或者含水率过高,否则铺设后干燥收缩松动,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脏板:指的是有的地板上漆后,给人以一种不清洁的“灰蒙蒙”的感觉,有的甚至脚印清晰可见。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注意打磨后至刷油前的板面保持清洁至关重要。

花脸:使用同一树种的板条,颜色也会出现较大的差异。如果铺设不当,便极易呈现出“花脸”。在使用清漆木色地板铺设,特别是色差极大的树种板条时,您应考虑板条的选择和调配,做到地板的颜色由浅入深,或者由深入浅逐渐过渡。

起鼓:有的地板在铺完后,受潮膨胀而出现起鼓。这大都与地板周围的环境,特别是基础太潮或地板进水有关系。为确保地板不起鼓,要注意三点:一,土建工程结束时,不能立即铺设实木地板;二,如果居室处在潮湿的环境里,以铺设防潮地板为宜;三,在铺设时,地板的含水率不能低于6%。

起翘:这主要是因为实木地板没有经过正规的干燥处理所引起的。所以在安装时可以在地板下面铺上一层塑料薄膜,一方面起到防潮和防止地板起翘的作用,另一方面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此外提前两三天把地板放置于要铺设的室内,使木材适应室内的温度,也能防翘。

推荐阅读:

>>> 测评:德立淋浴房 精工品质让淋浴更舒适

>>> “金九银十”专访新加坡LORENZO庄总:进军中国市场

>>> 软装全揭秘 9月齐家装修大学活动精彩回顾

>>> 厨房要干净也要安静 方太油烟机全面照顾您的厨房生活

>>> 晒照片 赢IPAD2 齐家微博有奖转发倾情送礼

>>> 畅销美国20多年 百诺肯净水器健康好水好生活

>>> 徐赣华:“新生活·新卫浴” 卡丽卫浴引领时尚风潮!


上一条:整体衣柜选购保养全攻略 让你衣柜无忧
下一条:安装实木地板后地板保养最重要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高手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