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687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 内容

沙发不仅要选购有方 还要保养有道

2011-09-27 18:13:45      十环网

沙发,居室整体家具的“重头戏”,走进各大家居卖场,各种样式的沙发鳞次栉比。个性的款式让你意想不到,梯形结构、音乐座椅、脚踏、单人沙发床等等。然而,如何为自己的家选购最适合的沙发,如何让沙发长久如新地使用,要做到这些还真有不少技巧在其中。

沙发不仅要选购有方
凹尚沙发

感觉好不好 坐坐就知道

沙发有单

座位、两个座位和三个座位,可做不同的排列。因此选择沙发时,必须先考虑客厅空间和用途,然后按照整体设计挑选合适的配搭。想要挑选一款适合自己家的沙发,要先上去坐坐感觉一下,若感觉一坐就接触到底部的话,最好要慎重考虑。如果无论怎样坐,都能强力地承托身体,这种沙发就是好沙发。而且,买沙发时,要以不同的姿势试坐。如果喜欢盘腿坐的话,沙发座位要够深;如果是普通坐的话,座位过深或过浅都会感觉不舒适。

据沙发销售人员孙女士介绍,市场上的沙发一般外观相去不远,但采用的材料可不相同,所以别以高价买质地差的沙发。通常愈重的沙发品质愈好。皮革沙发一般会比布艺沙发重。

选购沙发不要只注意价格,因为有些外观相同的沙发采用不同材料,最好先对沙发的品质有所了解。一般都认为盘缠弹簧的沙发好,但如果弹簧没有经过特别处理,时间长了,沙发便可能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声响。为了避免被宽阔的陈列室误导,所以应该先了解自己的客厅面积后,再选择购买。

勤洗“外套”卫生健康

要沙发容光焕发,需定期清理污渍。每户人家,客厅中总少不了一张或一套沙发,让家人、客人欢聚闲聊。但是,沙发很容易弄污,如果是布沙发留有污渍,用何种方法清除?

据金金博士销售总监贾蓉介绍,沙发用久了,布套都会变脏。现在的布艺沙发,多数可以脱下布套,较为高档的材料必须干洗。如今市场竞争激烈,为了在服务上有所区别,某些知名品牌专门为客户提供定期干洗服务,收取低于市场价格的干洗费用,在售后上赢得了消费者

的口碑。多数中档的布沙发面料可水洗。一年清洁1至3次足以保证沙发健康卫生。如果只是局部有污渍,或者清洁布艺沙发间的木质材料或钢材料,可以把家用洗净剂稀释,用旧牙刷蘸上洗净剂擦掉污渍,然后用大力拧干的湿毛巾轻扣,除掉洗净剂,再用干布吸干水分。为彻底除掉洗净剂,最好重复地用湿布及干布轻扣。

另外,还可以用吸尘器清除沙发表面、靠背和靠垫之间的浮灰,因为平时大家都不太在意这些地方。贾蓉还提醒消费者,有些老款式沙发的底框固定了一层布罩,这些比较隐蔽的地方时间久了也会沾满灰尘需要深入清洁。这些“死角”不易清理,可以请专业的家政公司进行清理,两三年清理一次即可,这样会使家中的沙发彻底清洁。即使沙发用旧了、款式老了,使用起来仍然卫生健康。

保养皮革沙发也并不复杂,平时用拧干的湿布擦拭。冬季气候干燥,防止皮革开裂,可用皮革清洁剂轻轻拭抹,可以保持沙发光亮,长久如新。

推荐阅读:

>>> 齐家帅康厨电十一抄底团购 套餐仅需2799!

>>> 徐赣华:“新生活·新卫浴” 卡丽卫浴引领时尚风潮!

>>> 软装全揭秘 9月12日齐家装修大学活动精彩回顾


上一条:秋季家装指南:各类家居地板保养技巧
下一条:巧妇揭秘 原木门保养5大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高手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