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揭露装修黑幕:装修公司买建材 回扣最高达50%

时间:2011-03-12 09:42:04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2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消费与民生”。而“居室”里的“消费与民生”,则不得不关注逐渐增多的装修纠纷。

家装是一件大事,除了关注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外,行业“潜规则”也容易让消费者吃亏。目前家装公司吃材料商回扣无疑是业内最大也是最让消费者吃亏的“潜规则”之一。

装修公司的设计人员或项目经理利用为客户导购材料的机会,从建材商那收取回扣,少则为产品售价的10%,多则达40%到50%。要避免被坑,专家提醒,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自己选建材。

10万元建材 2万元回扣

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家装公司吃回扣的现象数不胜数。“不了解市场价格,我在建材上吃了不少亏。”在景湖时代城 (论坛 新闻 视频)购买第二套房的陈先生向记者诉苦。他告诉记者,负责装修的是曾经帮自己装修第一套房子的家装公司,“我让他带着我买了3万元的瓷砖、墙砖,商家还是看他面子打了8折。后来在万江一家建材城里,自己试着砍价都能拿到6折,部分产品还是4折。”他很是懊恼,表示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要不是一个懂行的朋友提醒我自己再去看看价格,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吃了亏。”

罗莎新兴建材城一家专门销售瓷砖的老板告诉记者,装修公司、设计师吃回扣是很普遍的事。“一块进价几十元的瓷砖,标价可能两三百元,砍价之后的价格也要100多元,最终需要返给带业主来的设计师。”他表示这种情况并非他一家,“别人都那么做,你不做人家就不给你带客来。”

一位从事家装业12年的张师傅透露,装修一套主要材料十万元左右的房子,工程项目经理可以从中吃回扣达到2万元以上。

商家喜客多 业主苦被坑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不懂装修,单纯从建材质量、环保等方面考虑,与装修公司签订的协议是包工(含设计与装修施工)不包料的形式。“为了选择的建材能够达到预期效果,我特意请装修公司的设计人员一起去装饰材料城选材料,想他能提点建议。”后来陈先生的一个朋友也在同一个材料城买了相关的板砖、涂料、整体厨卫等材料,但价格比他买的低了很多。陈先生很纳闷,“都是自己选的品牌,怎么会给他回扣?”后来,他才知道设计师几乎和所有建材商都很熟,只要一露脸,商家就会把回扣算进去,根本不需事先约定。

罗浮宫设计公司唐晓介绍,虽有“回扣”潜规则,但家装公司帮助消费者选购材料还是能拿到比消费者自己购买更低的折扣。比如一个品牌洁具,消费者自己去谈价只能谈到8折,而设计师可以拿到同行价6折,此时设计师帮消费者以7折购买到该产品,并从中提取差价。“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师虽然收了回扣获了利,但也为消费者省了钱,同时材料商也增加了销量。”

同时她也坦言,有部分家装公司想方设法从消费者的钱包里谋利,有的家装公司在带消费者购买材料时,提前电话“遥控”材料商将部分材料标价提高或与材料商约定按高出产品市场价格成交。“这种情况下商家一般都很配合,毕竟对他们来说客户多是好事,吃亏的只有业主。”

事前多沟通 自己选建材

在采访中,虽然装饰企业、材料商都坦承这是个普遍问题,但也都表示目前并没有好的监管办法。唐晓告诉记者,家装行业的准入门槛比较低,行业内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部分装修设计人员、项目经理热衷类似的赚取回扣。“吃回扣行为放在企业长远发展来看也不是好事,信用指数必将下跌,客户流失快,有被淘汰的可能。”

唐晓建议,在目前现状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业主只能通过多了解材料的品牌和价格、有选择地听从家装公司的建议,来减少自己被“潜规则”的几率。装修风格等问题可以事先多和设计师沟通,或者选定建材谈好价格后再让其出主意。同时客户可以考虑选择价格透明的大品牌,多家比较价格后做到心中有数。“参加商家搞的大型促销、团购等活动也不失为好选择。”


上一条:何苦辛苦淘建材 周末“装修导购团”帮你轻松搞定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纱窗 儿童房 净水器 家装
    防盗网 业主 陕西 监理 
    污染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