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未雨绸缪忙装修 精打细算购建材

时间:2011-02-26 07:54:20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明明要买中高档地砖,为了省钱去买低档地砖;明明想买品牌卫浴瓷具,为了省钱去买杂牌货,这样装修就是省钱吗?非也!装修盲目去省钱结果只能花更多的钱和精力去做翻新维修。在装修方面很懂得精打细算业主林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的装修省钱心得。

装修省钱 装修建材 建材选购
>>>点击欣赏更多家居装修效果图和资讯

林先生搬了几次房子,房子自然是越搬越大了。每次搬进新房之前,总少不了装修。每次装修,林先生一般会采用半包的形式,自己买主材,请装修公司来装修。有了几次装修房子的经验,现在这套新房装修对他来说并不算是难题了。

林先生说,如果装修公司是可靠的,那么他只需要在装修材料上多花心思就行。要保证装修质量,好的装修材料是必不可少的。但并不是价格越贵、叫得越响的材料品牌就越好,装修业主要学会量力而行。如果业主有的是钱,不在乎装修的投入,那选材时可以尽量往高档品牌去选。如果装修预算不多,那么业主就要“看菜下饭”,适当地不同品牌、价格、档次的材料进行组合,有的放矢,把有限的钱放在刀刃上。

在购买材料时,要做到不超预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控制好预算,就得有抵受诱惑的能力。林先生说,在选购材料时,业主都想购买美观与实用兼有、价格又适中的好材料。然而,事实上往往没有那么理想化的事情。在有限的资金里,要寻找到一件既满意、价钱又适合的货品,那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这时候,就需要能够有抵受得住诱惑的定力。

他说,以前装修去购买材料时,本来计划买中档的地砖,但看到的新产品不仅纹理好看,质量略好的地砖时,就不由得心动起来,再经过销售员的一番游说下,终于抱着“贵就贵点"的心态多花四分之一的价格去买了这款新地砖;本来一般的房间使用一桶200多块的油漆就可以了,但是看到新出的一款油漆功能更多,又能防霉,又环保,每一桶就多100来块,算起来5桶也就多几百块,咬一咬牙,又买下来了。于是,这里多几百块,那里多几十块,原来预算买材料用5万元的,结果花了8万元不够,整个预算下来就严重超支了。

林先生还告诉记者,要“淘”到好的材料一定要有足够的耐性,货比三家不吃亏。林先生说,很多业主在装修时喜欢边装修边买材料,有时急着用那些材料急急忙忙去建材市场里购买,这样往往“淘”不到好货。业主要做到未雨绸缪,在装修之前就要对所用的装修材料进行市场调查,比较不同品牌的同种货品,同种品牌、同种货品在不同店铺及不同市场的价格差异,尽量找出性价比最高又不超预算的材料才出手购买。

>>点击欣赏更多家居装修效果图和资讯

成龙张学友周杰伦谁最抠门 看明星家居省钱经(图)

冯绍峰正牌女友阴奕彤写真 杨幂羡慕嫉妒恨(组图)

刘亦菲低胸亮相倩女幽魂发布会 看遗忘的明清家具

装修精品选 小资的浪漫温馨的欧式田园家装(组图)

【每周话题】春节结束了,节后综合症来了,你占有几条病状


上一条:“春季装修大行动”启动 打造家居建材明星阵容
下一条:壁纸也要进行补水 春季装修需要特别注意安全性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卫浴
    瓷砖 木门 油漆 大理石 装修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板材 松木 书房 化学建材 客厅
    灯具 洁具 背景墙 地板砖 金属家具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家装 净水器
    污染 业主 防盗网 石灰 陕西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家具风水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