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论坛 博客 投诉 收藏 设为首页 信息发布中心 历史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装饰知识

拒绝做装修“菜鸟” 八个角度教你验收整体橱柜

时间:2010-07-03 00:56:49  来源:搜房网  作者:家居快讯


厨房的自然、健康与安全最重要,各大品牌都致力于使用更新、更环保的材料来达到这一目的。人们在选购橱柜时,很容易忽略厨房中很多与环保相关的核心问题,比如:厨房中抽屉、柜板带来的噪音,使用几年后会出现的开裂,能源耗费等现象。环保厨房不仅仅是板材的环保,更应该体现在无噪音、低能耗等细节内核方面。比照下列环节,看看您家的厨房是否环保。

一、E1箱体

E0级板材中不含绿色防潮剂,不用胶粘,韧性和防潮的能力相对就低,用作家具的基材会很好,但用在厨房中,就容易受潮断裂。达到E1级环保指标的橱柜就可以称得上是环保的橱柜了。

二、孔塞

橱柜的内箱体板上一般都有排钻孔位,如果没有封盖,即使板材符合E1级标准,箱体板内甲醛也会缓慢外泄,加上孔位塞,箱体板上碍眼的小洞不见了,而且把箱体甲醛释放量降到最低。

三、封边

橱柜封边工艺很重要,要使用进口封边机,还要与进口热融胶配合,这样才能起到对板材密闭的作用。提醒各位,正确的侧板封边方法是侧板四边都封边,厚度超过1毫米的为好。

四、后背板

大多数厂家使用单面贴中密板或宝丽板作为橱柜的背板材料,都是一面有贴面,另一面裸露。裸露面无法阻止甲醛释放。背板应该用双面贴刨花板,比如露水河刨花板,可以达到E1级标准。

五、BLUM铰链和BLUM铰链阻尼器

噪音的降低也是环保内容。在橱柜上加装BLUM铰链和BLUM铰链阻尼器,有效防止门板关闭时与箱体碰撞时产生的噪音,降低门板的回弹速度。

六、防撞条

将防撞条与封边条在生产过程中一次性安装,不仅减缓门板的撞击,消除噪音,还能增强橱柜板材的密封性,防止板材受潮变形。由于没有开槽,封边条外观整齐美观。

七、金属柔性架构

为了解决台面开裂问题,不妨采用适配于人造石台面的金属柔性架构,在台面下用金属支撑代替木质架构,延长台面的使用时间。台面下轨道与锁卡的独特连接方式,可以防止变形及开裂。

八、金属抽屉

塑料抽屉很不环保,现在流行的是铝质抽屉,主体无塑化。这样的抽屉不仅关键零件使用时间长,而且颜色统一美观。连内抽也采用铝合金材质,代替木质挡板,更轻便、耐用。


上一条:建材和人工费齐涨 今年装修您得多花不少钱(图文)
下一条:拆迁旧建材流入黑市秩序乱 建材装修市场亟待规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十环网 建材 石材 地板 大理石
    卫浴 水泥 油漆 十环 厨房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涂料 化学建材
    书房 板材 瓷砖 玻璃 松木
    钢材 壁纸 客厅 陶瓷 餐厅
    儿童 铝合金 金属家具 家具饰品 混凝土
    保温材料 地板砖 门窗 木门 细木工板
    地板采暖 家具风水 中纤板 实木 实木家具
    别墅户型 家装  浴室柜 顺德
    刨花板 什么是十环 地坪漆 板式 规范
    知识 中式家具 红木 木地板 太阳能
    马桶 pvc 吊顶 杉林 建筑风水学

栏目热门
·装修案例:现代简约之阳光的印记[组图]
·2009年最新最酷家居装修样板间推荐(图)
·装修案例:设计师经典作品 温馨浪漫家
·09年厨房设计效果图
·网友秀12万装修90平精致芭比小窝[组图]
·最新发布2009年家装潮流趋势(组图)
·圆自己“一帘幽梦” 布艺窗帘DIY(图)
·卫生间装修不要盲目追求瓷砖品(图)
·小户型阳台出彩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原则
图片新闻
广西柳州玻璃钢环保化粪池
广西柳州玻璃钢环保
龙康玻璃钢环保化粪池原理
龙康玻璃钢环保化粪
玻璃钢生物化粪池
玻璃钢生物化粪池
广西南宁玻璃钢成品化粪池
广西南宁玻璃钢成品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