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455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施工验收 > 内容

必看!家装木门窗验5要点收需注意

2011-09-27 17:56:21      十环网

门窗扇要方正,不能翘曲变形,门窗扇刚刚能塞进门窗框,并与门窗框相吻合:如果门窗扇与框缝隙大,主要是因为安装时刨修不准或者是门窗框与地面不垂直,可将门窗扇卸下重新刨修;如门窗框不垂直,应在框板内垫片找直。

必看!家装木门窗验5要点收需注意
紫微木门 西蒙开关

1、外表要美观:木门窗的表面漆膜要平滑、光亮,无流坠、气泡、皱纹等质量缺陷,没有腐蚀点、死节、破残;包门窗套使用木材应与门窗扇的木质、颜色协调,饰面板与木线条色差不能大,树种应相同。

2、门窗扇要方正,不能翘曲变形,门窗扇刚刚能塞进门窗框,并与门窗框相吻合:如果门窗扇与框缝隙大,主要是因为安装时刨修不准或者是门窗框与地面不垂直,可将门窗扇卸下重新刨修;如门窗框不垂直,应在框板内垫片找直。

3、合页要位置准确,安装牢固:如果合页没上正,就会导致门窗扇与框套不吻合,门窗开关不顺畅。可将每个合页先拧下一个螺丝,然后调整门窗扇与框的吻合度,调整修理无误后再拧紧全部螺丝钉。如果合页螺丝短,或者上螺丝时一下钉进去,没有拧螺丝,或者螺丝拧斜了,都会导致门窗扇打逛。应更换合适的螺丝钉,上螺钉时必须平直,螺丝应先钉进1/3,其余的要拧进去。

4、门锁的开、锁要顺利,锁在门扇和门框上的两部分要吻合:锁装得不合适,会造成门扇开关不自如。应将锁舌板卸下,用凿子修理舌槽,调整门框锁舌口位置后再安装。另外,门的开启方向也要符合要求。

5、门窗套里面要有基层材料:窗套用细木工板或密度板制作时,应先将基层板固定在窗框基层龙骨上,再钉线条;门套宜用木料制成框架后,刨平、刨直,然后装配成型安装在墙体上,再覆盖基层板和饰面板。用手敲击门窗套侧面板,如果发出空鼓声,就说明底层没有垫细木工板等基层板材,应折除重做。

推荐阅读:

>>> 齐家帅康厨电十一抄底团购 套餐仅需2799!

>>> 徐赣华:“新生活·新卫浴” 卡丽卫浴引领时尚风潮!

>>> 软装全揭秘 9月12日齐家装修大学活动精彩回顾

>>> 测评:耐用又价优 齐家环保型套装门大推荐

>>> 产品测评:齐家9月让利疯惠 热销墙纸大推荐

>>> 打造小厨房大天堂 橱柜选购要点面面观

>>> 意品格江俊锋:诚信危机下谁能笑傲江湖?


上一条:齐家课堂:家装中常见的电路施工问题
下一条:返回列表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高手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