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712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同仁医院医生再被打 评论称医闹行为示范效应恶劣

2011-09-27 18:15:27      十环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同仁医院医生被患者砍伤事件才过了一周,该院前天居然再次发生医生被患者动粗的暴行。昨天天上午,院方证实,该院眼科一名医生被一中年男子打伤,另有一名护士被咬伤。有消息说打人者是一名白血病患者。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医护人员被伤害的事件频繁发生,请听中国之声记者杨钧天的报道:

  9月21日,北京同仁医院的官方网站贴出消息,“专家为徐文主任换药,伤口愈合好”。但好消息却被网上传出的另一则消息冲淡,同仁医院又有医生被打,这次是眼科。

  中国之声记者赶到同仁医院正是上班时间,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当班医护人员,结果证实网上消息属实,医院的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在三楼的眼科办公室被打。

  记者:跟你打听一下,医生是在哪里被打的,您知道吗?

  工作人员:就是医生办公室。

  记者:您是说医生就是在自己办公室被打的?

  工作人员:对。

  仅仅几天时间,同仁医院接连两次发生医护人员遭袭,万幸的是从目前情况看,这次被打的医护人员伤情,不会像徐文医生那样惨烈。同仁医院宣传中心工作人员也向中国之声记者证实,本月21日的确发生了病人殴打医生护士的事件,但她表示,现在无法透露更多细节,只知道警方已经介入,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冲突目前还不得而知。

  工作人员:是有这么一件事儿,具体的我还要再了解。好像他们(医院医生)也报了警了,警察也来了。

  不管事情起因如何,同仁医院再次发生的医护人员被打事件,都是必须要谴责的。就在同一天,远在湖北的武汉协和医院,医生患者之间爆发冲突,多人受伤,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而一个月前,南昌市第一医院门前竟然发生医院方面同患者家属的恶性械斗,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本该互相信任的医患关系势同水火?

  面对各地频繁的医患纠纷甚至冲突,公共管理学者、中央台特约评论员丁兆林就担心,现在的医患关系紧张程度超过想象,但不能单纯归咎于医生不负责或患者的偏激,缺乏有效的监管和仲裁才是本因。

  丁兆林:现在看,往往是医学会在做鉴定,但往往医学会和医院在很大程度上是同一个利益体,这时他会有一个利益的考量,往往很难让患者(信)服。另外一点,包括专家给出鉴定之后不用签字不用出庭,即使鉴定有问题,他也不会在法庭上公开的质证,这种医疗病例的真假等等都有很多争议。

  丁兆林还强调,患者的一些不理智行为和医闹丛生,一定程度也加剧了医患对立,特别是医闹行为,起到相当恶劣的示范效果。

  丁兆林:往往起到一定效果,竟然医院很快做了赔付,尽管不是通过正常渠道,但很快拿到赔付,这就给患者提供了一个比较偏门的方案,这时也导致很多人宁可去闹,也不求助司法救助。这时就会发现,问题就导向恶性循环。

  来自同仁医院官网的消息显示,被砍伤的徐文医生现在恢复情况理想,不过伤口恢复容易,重新弥合医患之间的信任感却很困难。丁兆林认为,问题的解决之道在于为双方提供一个给说法、讲道理的地方,国外经验值得借鉴。

  丁兆林:美国很多医院都有伦理道德的委员会,如果患者对医生的医德和采取的问题上有质疑的话,他就可以立刻去找到伦理道德委员会去投诉,伦理道德委员会也能够迅速跟医生患者之间进行沟通,伦理道德委员会组成是广泛的,包括医生、护士、律师、社区工作人员和外界人士。在这种情况下,公正性是有所代表的。(记者杨钧天)


上一条:辽宁县乡级公立医院改革基本完成
下一条:中国南方民间嗜吃受污染“鱼生”致肝吸虫病高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