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637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网帖称35名医生收受药品回扣 医院回应所述不实

2011-09-27 18:09:44      十环网

  近日,一则疑似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收取回扣的清单出现在红网百姓呼声,文中列举了35位医生所收受回扣药品的数量及金额。帖子引起网友的热议,截至昨日下午,网帖的点击率已突破2万次。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负责人及当事医生昨日均对记者表示,网帖内容不实。医院方已就此事向怀化市纪委汇报。

  35名医生收受回扣?

  发出这则帖子的人自称是一名外地在湘上学的大一新生。发帖人自述:9月11日,他和三个同学登上公交车。车开动后没多久,旁边一位35岁左右、身高约1.75米的男子下车,将一个黑色运动包遗忘在座位上。

  打开包发现里面有一个黑色U盘。回学校后打开发现一个excel 文件,其内容为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收受药品回扣的清单。

  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共有35位医生收取了一种名为“异甘草酸镁”注射液的回扣,该注射液网上报价为49元/支,每支回扣金额7元。35名医生中最少的拿了70元,最多的拿了4970元,回扣的总金额为47992元。

  医院:网帖所述不实

  记者从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证实,网帖所列涉事医生大多为该院感染科医生。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王萍娥说,医院方面9月21日晚间发现了网帖,随即向医院主管药品的副院长张贻秋报告。被举报的医生也都接受了院方的谈话。

  王萍娥说,他们发现医院总共售出5654支“异甘草酸镁”,而网帖显示医生共售出6856支。此外,谢某、聂某、何某三人为呼吸科医生,黄某、廖某为消化科医生,宋某为血液科医生,上述6人均未售出此种药品。这些都可以在医院的电脑记录中查证。

  王萍娥介绍,医院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对于可用可不用的“异甘草酸镁”,内分泌科医生袁某使用了,医院对袁某进行诫勉谈话。医院方已经发函要求该药品销售商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及生产商彻查网帖所述内容。目前,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停止出售“异甘草酸镁”。

  另据医院方介绍,他们已向怀化市纪委汇报此事。怀化市纪委纠风办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说,分管领导尚未对此作出批示,所以调查程序尚未启动。

  当事者:药企曾赞助学术活动

  在网友列出的35名“收受回扣”的医生名单里,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符某名列其中。

  符某说,自己未收受回扣,是被人陷害。符某回忆,在网帖发出前,她曾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对方希望她能使用某种药品,“但我觉得她的药有很强的副作用,且价格昂贵,就一口拒绝了。”

  符某承认,多家向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供药的企业曾经给她们的学术活动提供经费支持,但符某说她们从来没有直接接触现金,企业赞助的方式是会务或者住宿接待。

  而王萍娥则说,医药企业为学术活动提供赞助是一种“潜规则”。

  怀化市卫生局纪检组长吴建波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正处级单位,其违纪行为的查处应由怀化市纪委负责,卫生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只能进行业务指导。昨日下午,卫生局召开相关医院纪检负责人会议,敦促各医院进行自查自纠。

  对于医药企业赞助学术活动,吴建波表示市里有明文规定禁止医院拉赞助,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行为与提出的要求相违背,应予以批评。(记者向佳明 实习生邵亦晴 阳萍 怀化报道)


上一条:病人半身麻醉躺手术台30分钟 医生最后称不开刀
下一条:20岁女子经历人流9次 无痛人流被当作避孕手段
来源:红网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