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155617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广州一社区医院遭毒气突袭 系污水处理器故障(图)

2011-09-27 18:07:50      十环网

  9月26日下午3时10分许,广州海珠区同福西路南华西社区医院被不明气体突袭。据介绍,事故原因是医院污水处理器发生故障,产生二氧化氯气体导致。事故导致数十人需紧急疏散撤离,其中5人因感到不适送院治疗。

  现场:厕所内喷出白烟

  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受该次事件的影响,同福西路路段需全方向实行交通封锁,过往车辆都需绕道行驶。在警戒线外,从医院疏散出来的数十名患者和医生护士更是在此徘徊观望,几名病患更坐在从医院搬出来的椅子上,继续淡定地打着点滴。

  说起事发经过,正坐在椅子上打点滴的陈姨仍心有余悸:“当时我正坐在走道外的椅子上打点滴,突然看到一股白烟从厕所里喷出,紧接着,一名小伙子捂着鼻子从烟雾中飞奔而出。”陈姨说,很快,白色烟雾便瞬间扩散至一楼大厅周围,而她也闻到了一股强烈刺鼻的气味。“没多久,我和身边的人都出现了头痛、作呕、流眼泪等症状。”

  陈姨说,当她感觉到不对劲准备起身走的时候,此时门诊大厅内已是一阵骚动。几位病人因顶不住刺鼻气味,率先拿着点滴瓶冲出大门,其他人见状也纷纷起身逃离。事发后,医护人员迅速组织病人撤离,并对病人派发口罩,因为考虑到有些病人还在打点滴,他们便从医院搬出一些椅子,在路边搭起一个简易的“点滴室”,让病人打完点滴便可离去。

  3时40分许,两辆印有“消防应急”的车开进现场,随后两名身穿黄色防化服的消防官兵进入了社区医院进行调查。

  5时30分许,环保监测部门对空气进行监测后已无气体泄漏现象,医院及周边交通等秩序恢复正常。

  伤者:中毒后呼吸困难

  记者了解到,共有4名中心的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被送往附近的市红会医院。其中,伤势最重的是一名南华西社区服务中心后勤工作人员,他在事件发生后负责清理毒气的工作。记者在医院看到双眼通红、瘫坐在椅子上的他,他正在接受吸氧和输液的治疗。

  “一开始,我以为是厕所的味道。那股味道让我觉得胸闷、呼吸困难,整个人就腿软。我不停地咳嗽和流泪,以前从来都没流过这么多眼泪。”被送往市红会医院的何伯告诉记者。而搀扶何伯出社区医院的护士也感到身体不适,被一同送往市红会医院。

  接诊医生介绍,被送来的病人喉头刺激症状比较严重,应该是气体刺激了消化道和呼吸道黏膜。“症状算比较轻的,通过吸氧和洗眼等治疗就能好,不会留下后遗症。”

  社区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毒气泄漏时,一楼有病人和医护人员各十几人,其中大部分人被疏导后不适都有所缓解。

  有关部门事后调查证实,是该医院污水处理器发生故障,产生二氧化氯气体。26日下午5时半,环保监测部门对空气进行监测后,发现已无气体泄漏现象,医院及周边交通等秩序已恢复正常。

  小资料

  二氧化氯

  二氧化氯有与氯气相似的刺激性气味,具有强烈刺激性,接触后主要引起眼和呼吸道刺激,吸入高浓度可发生肺水肿,能致死,对呼吸道产生严重损伤,高浓度的本品气体,可能对皮肤有刺激性。用作氧化剂、漂白剂等,二氧化氯具有强氧化性,空气中的体积浓度超过10%便有爆炸性。发生泄漏事件时,受影响者应用湿毛巾护住口鼻,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姚颢、林园)


上一条:老年人热衷整形美容盼理解 不想被称“老妖怪”
下一条:中国重复流产率达50% 专家称年轻人避孕意识淡薄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