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0800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羊城百态:不为攀比只图健康 家长热衷婴儿早教

2011-04-30 11:44:11      十环网

  中新网广州4月23日电 题:不为攀比只图健康 家长热衷婴儿早教

  作者 杨薇

  4月23日的早晨,广州市番禺区的一个早教中心里,孩子们正在和陪同他们的家长们围成一圈,随着音乐有节奏地走动着,并跟着音乐做动作。来这里上课的孩子最大的不超过3岁,最小的只有6个月大。

  据该中心老师杜晶介绍,这个练习主要是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以及协调性,以便让他们在接下来三十分钟的课堂上注意力更集中。杜晶表示,中心的课程是以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系统的训练发展而来,并以德国奥尔夫音乐、瑞士达尔克罗兹的体态律动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成果儿心量表等理论为科学依据。

  在广州,越来越多的家长把他们刚出生才几个月大的孩子们送来早教中心上课。朱正希正是这当中的一员,她在6个月大时就由奶奶抱过来陪她一起上课。如今,她已经在早教中心度过两年半的时光,成为一名明星学生,早教中心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认识她。

  朱正希一家人住在广州番禺洛溪新城的一个楼盘,父母在广州一家银行里上班,两人平时工作繁忙,甚少把精力放在孩子的教育上。因而小希都是由她爷爷奶奶带大的。据小希的奶奶介绍,他们每周三和周六都会来这里上课,一堂课的价格约为80元人民币。

  小希的奶奶表示,她和小希爷爷都不懂早教是什么,都是她妈妈安排的。

  但小希的妈妈陈妍似乎比小孩的奶奶对孩子来早教中心上课的原因认识更透彻。她认为,这样做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认为这里的教育方式比家里人给他们的更专业。此外,这里也能提高孩子的社交和沟通能力。”

  陈妍坦言,平时工作太忙,和孩子交流的机会不多,她觉得让老人带孩子虽然省事,但不利于小孩的成长,担心孩子被过分宠着会变得自私,心胸狭隘。当她看到身边许多朋友也这样做时,也尝试了将自己女儿送过来。“若你们认为我们这样做是让小孩不输在起跑线上,一定要成龙成风,那就错了,其实80后的家长在教育上很开明。”

  陈妍的观点也得到了许多家长们的认可。一位姓李的家长表示,家长们都不是为了攀比和较劲才把孩子送来培训,只要让孩子感到快乐就好。他还说,自己的孩子自从上了早教培训后,就非常着迷这里的气氛,每次都是早早催着赶来上课,下课后也不肯走。

  记者23日上午在早教中心看到,下课后,几个小孩走到课室角落的饮水机旁,为身边的同伴倒水,这也让孩子们的家长十分惊讶。他们表示,小孩以前在家里从来不会这样做,都是家人倒好水递给他。

  据该早教中心负责人谢静表示,由于遇到千禧年、农历猪年、奥运年的婴儿出生潮,为儿童教育培训带来了大量的市场空间。这几年,早教中心在各大城市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广州也不例外。不满周岁的婴儿开始“上学”成为一种时尚。除本土机构之外,目前已有若干家国际早教机构加入市场角逐。她表示,家长对孩子教育培训方面的热情度很高,从目前早教市场来看,家长们尤其是年轻的80后家长,对教育投资很是看重。

  据悉,不同的早教中心各有自己的主打特色,课程设置也是五花八门。有亲子课程、音乐课程、语言课程、思维课程等,有些机构甚至提出了技能培训。

  早教真的那么重要吗?对此,在广州华荟明苑幼儿园从事教育工作五年的刘老师表示,上过早教的宝宝在自律性、自理能力等方面,会好于周围同龄孩子,但不一定非得让孩子去早教机构,很多早教课在家就能完成。“亲子关系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家长们不能因为有了早教机构就忽略了和孩子的互动。”

  杜晶则强调,实际上,早教机构除了对孩子的教育外,很重要的是对家长的培训,先把教育孩子的方法教给家长,再由家长回家教育孩子。这样,早教的投资才更有意义。完


关键词:
上一条:上海某医院开展手术团购 网友:这个世界太疯狂
下一条:卫生部等部门重申食品和饲料中非法添加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图片建材知识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