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0800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广东中山刑拘假红薯粉生产企业3名涉案嫌疑人

2011-04-30 11:44:07      十环网

  4月22日晚,广东省中山市质监、工商、公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中山市祥明食品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生产假红薯粉一案的阶段性查处情况。目前,该公司违法制假产品流向已基本查明并得到控制,3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已被刑拘,缴获搅拌制粉机3台、成品约6.5吨、添加配料一批及相关涉案物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中山市质监局负责人介绍,4月21日,该局在食品安全检查行动中发现,位于港口镇的中山市祥明食品有限公司违法生产假红薯粉,在生产车间和仓库查获了柠檬黄色素、果绿、珠江牌墨汁、半精炼石蜡(仅用于工业用途)等。在该公司成品仓库内,执法人员共查获成品6640公斤,包括标称为“珍珠粉”及标称为“纯红薯粉”的淀粉制品分别为1100公斤和5540公斤。另外执法人员还查获了上述两种淀粉制品半成品各750公斤。

  事发后,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认真落实21日召开的国务院和广东省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依法从快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中山市迅速成立了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市质监、食品药品监管、工商、公安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中力量开展假薯粉专项检查。

  4月22日上午,中山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办案民警在港口镇铺锦村祥明食品公司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罗建明(男,22岁,湖南省耒阳市人),罗祥生(男,45岁,湖南省耒阳市人)和严卫(男,25岁,湖南省祁东市人)。

  经审讯,这3名嫌疑人交代:2010年8月,罗祥生与罗建明(父子关系)从外地引进3台搅拌制粉机,招聘严卫等20名制假粉条工人,投资50万元在中山市港口镇开办加工食用粉厂,以罗建明作为法定代表人,2010年12月办取工商、税务、食品生产许可证,今年2月正式投入生产经营。该厂利用工业石蜡、墨汁、果绿、柠檬黄色素、玉米淀粉制作假“红薯粉条”和劣质“珍珠粉”,在港口镇办厂至今生产销售约50吨,涉案价值人民币20多万元,产品主要销往中山市西区金叶市场。 中山市工商局执法检查人员随即在中山西区金叶市场查获标称“中山市祥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粉条265袋,共1325公斤,目前已抽取6批次样品检测,待进一步处理。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对涉及可能使用假红薯粉的有关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了45间餐饮服务单位,暂时未发现假红薯粉。

  针对这一事件,中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单位,全力以赴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记者魏蒙、陈先锋)


关键词:
上一条:专家称中国每百人中至少有三个抑郁症患者
下一条:上海某医院开展手术团购 网友:这个世界太疯狂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图片建材知识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