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0800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双胞女婴体重相加不足6斤 家境贫困父母愁苦难当

2011-04-30 11:43:56      十环网

  中新网重庆4月24日(银雪 袁儒青)记者24日从重庆儿童医院获悉,该院接收了一对袖珍双胞胎,小的是1420克,稍大点的1400克。因为是早产婴儿,孩子太小,医院表示如果要保下孩子起码还需10多万元,这让身为乡村教师的父母愁苦难当。

  “头部不及成人拳头大小,手臂只有拇指粗,一张尿不湿几乎可以把身体整个包裹完。”今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这对袖珍双胞胎姐妹37岁的父亲李先生。他告诉记者,现在大双身体相对平稳,小双则瘦小许多且皮肤薄如蝉翼,双胞胎与其他的新生儿相比整整小了一号。

  出院5小时想放弃小双

  2004年,李先生与妻子结婚,一直想要个孩子,但是由于身体原因,结婚6年来都没有怀孕。经过多方治疗,去年9月妻子终于怀上一对双胞胎。

  今年4月11号下午,已是35岁高龄的妻子突然早产生下了双胞胎女儿,大双1400克,小双1420克,加起来不足3000克。由于体重太轻,医生抱着孩子给李先生夫妻俩匆忙看了一眼,就将其转至重庆儿童医院。

  “同时保两个孩子,可能一个都保不住。”经过医院检查,大双患有肺炎、黄疸,小双病情更为严重,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由于李先生和妻子是乡村教师,多年来不仅要治病,还要供养70多岁的父母,家里存款仅剩一两万元。

  经过一天思考,12号早晨11点,李先生瞒着全家人,悄悄为小双办理了出院手续。“怀里的小双很听话,偶尔眨巴几下眼睛,5个小时的时间竟然没有哭过一声。”李先生说,他想放弃小双,但一阵阵锥心般的痛不断袭来,骨肉相连的亲情不是说放就能放下的,随后他哭着地拨通妻子的电话坦白女儿的病情,并为自己的冲动道歉。

  一次性手术 小双挺过第一道难关

  据重庆儿童医院普外科二病房主任李晓庆教授介绍,小双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由于患儿是早产儿,原本打算先做造瘘手术,待患儿长大一点再做肛门成形手术。但考虑李先生家庭困难,专家会诊决定为小双做一次性肛门成形手术。

  13号下午,出生仅3天的小双接受了手术,手术十分成功。“大家都很喜欢这对双胞胎姐妹,亲切地叫他们小不点。她能挺过这关,真替她开心。”照顾小双的徐护士称,为了避免小双手术后伤口污染,护士常常围着她打转。

  生死3道关卡 两姐妹命运仍堪忧

  据了解,19日起,小双从靠静脉营养喂养开始喝奶,由于生理性脱水和手术等原因,现在体重仅为1380克(2斤多),相当于几个苹果的重量。原本体重落后的大双已赶在前头,从1400克长到了1500克(3斤)。

  重庆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治医师邓春称,由于双胞胎姐妹胎龄只有32周,体重太低,身体各个器官发育不成熟,两个孩子还要闯过呼吸关、感染关、营养关等三道生死关才能存活。早产儿体重达到1800克才能出保暖箱,达到2000克才能出院,双胞胎姐妹至少还需一个多月住院治疗。

  这已现实也让李先生一家再次陷入两难的局面。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两个孩子都住院治疗大约还需要10多万元,现在家里已经举债4万;如果放弃一个孩子带回家喂养,又将面临喂养困难、容易感染等生命危险。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对双胞胎姐妹。


关键词:
上一条:九部门要求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下一条:多部门赴十省联合督导 “瘦肉精”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图片建材知识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