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本栏目总共有 30800 条建材知识 历史数据12万条
热门关键字:  地板  石材  瓷砖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 内容

浙江试点器官捐献8个月 330余人登记捐献

2011-04-30 11:42:43      十环网

  裸捐,我是001号志愿者

  人体器官捐献,在我省开展试点工作已经8个月。记者在昨日上午的省红十字会试点推进会上获悉,我省杭州、宁波、温州三个试点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共登记志愿捐献者330余人,对12名潜在的捐献者的亲属进行了“劝捐”,其中7名签署了同意书,3名最终实现捐献,挽救了8位因器官衰竭生命垂危的病人。

  每个捐献者都是永生的

  成功捐献器官的3位志愿者中,第一位是贵州来杭做保安的40岁冯周发,他因遭遇车祸,在医院昏迷了1个多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捐出了自己3个有用的器官,让3位器官濒临衰竭的病人重获新生。

  还有一位金华少年,不慎从高处跌落,他身世坎坷,父亲是智障人士,母亲多年前离家出走,年少的他几乎没有尝到过家庭的温暖。最后,其抚养人叔叔姑姑做了这个决定,孩子在世上走一遭,希望能留下一些值得纪念的东西,虽然他还很小,但对别人有无私的爱。

  省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说,这些捐赠者都很值得尊敬,目前,浙江已启动了200万元人道救助基金,为家庭贫困的捐赠者提供资助。此外,工作人员也有一个愿望,希望为捐献者们建立一个纪念场所,目前,宁波已经有了这样的纪念场所,杭州还没建立起来。

  每年有149万人在等候

  在中国,要去问一个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的患者的家人:“愿不愿意死后捐献器官(组织)”,估计十有八九会被愤怒的家属责骂甚至追打。

  这事到底要怎么开口?

  劝捐员朱强荣用了近10年时间,成功劝说百余人捐献角膜。他曾是浙江省防盲指导中心的义务劝捐员,也是浙江001号角膜捐献志愿者。

  朱强荣说,被拒绝是常事,甚至被骂过,也被冷嘲热讽过,但从开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作为风气开化的推动者,他很有成就感。但这劝捐工作,依然需要更多人加入。有些患者和家属同意捐献了,但最后一刻可能反悔;有些家属一犹豫,就错过了器官捐献的最佳时期。

  中国每年有150万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但只有1万人能得到手术的机会,为了这149万人的希望,路还很长。

  “领驾照捐器官”浙江暂未实行

  关于浙江近期是否会实行申领驾照填写志愿书的话题,高翔说,目前浙江的器官捐献试点,就是在为立法做准备,在申领驾照时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登记,也是考虑到交通意外可能会成为以后器官捐献的重要渠道,但目前尚未推行申领驾照时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的登记。

  “领驾照捐器官”的消息在网民中迅速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不能接受,好像申请驾照时就随时准备好出事一样。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提醒了驾驶员注意安全。其实,这正是我省将完善器官捐献系统的一部分。

  器官捐献需要这样一个过程:

  比如说,捐献者填写了志愿捐献表格,这一信息会进入医院患者信息系统,一旦医院收入登记过的患者,在征求家属同意以后可以启动捐献程序。捐献启动前,除了征求本人或家属同意,也要由器官捐献评估专家组评定患者身体脏器情况,确定适合捐献,就会在患者心脏死亡或脑死亡以后,启动捐献。用志愿者的话说:就是一颗伟大的心脏停止跳动后,马上又开始几个生命新生。(王蕊 王芳)


关键词:
上一条:胃痛20年吃不下饭才就医 男子被诊断为胃癌晚期
下一条:上海援滇医疗队填补香格里拉藏胞透析“空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网络  

 分享: 分享到QQ空间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网 添加到百度搜藏 Sina ViVi 添加Google书签 Yahoo收藏 添加到鲜果 转发到新浪微博我要评论】【进入论坛】【招标网



  • 最新建材新闻



  • 最新视频新闻


图片建材知识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

推荐十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