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南宁一整形医院直播隆胸术 画面赤裸引争议(图)

时间:2011-03-26 08:4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南宁3月20日电 (记者 王刚 孙洁)广西南宁一家整形医院3月18日下午在网络上大胆地“全球直播”一女子的隆胸全过程,尽管视频已在女子胸部敏感部位打上些许马赛克,但仍引起众多争议。

  中新网记者发现,当天手术直播前,该医院的视频网页已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院方将这名自愿公开隆胸过程的女子身份、以及术前准备和感想,都一一展示,并召集专家讲解。而手术中,直播画面的赤裸程度,超出了不少网友的预期。

  该手术不到一小时便结束,院方表示手术比较成功。该整形医院一唐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医院的视频直播,是一个科普知识的推广,为的是让外界对整形有一个比较理性的看法 ,以起到一个行业引导的作用。

  对于这次隆胸直播,一些围观网友则有不同声音。网友萧宇认为,中国有很多隐者,比如老师、医生,他们总是在默默的付出,受人尊敬。但是在此次视频里,看到的却是医生在炒作 在炫耀,在商业运作,我想这是娱乐圈该有的。医院本来是神圣的场所,不需要明星,人们需要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真正的医者。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个人无权评论一个女孩的爱美做法,美与不美的本质在于心灵,如此刻意地去挑战传统美的观念,不得不佩服手术女子的勇气。但是感叹之余也不得不说,不是所有的暴露都可以用美来衡量,她不过是赤裸裸的做了一回商业的试验品。

  而学者表示,对于手术直播的新式做法,需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3月19日,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后李立景告诉中新网记者,从手术直播的角度来说,相对于传统的手术空间的局限性是一个进步。它可以满足医疗当事人的知情权,对于医疗服务质量的监督、对于改善医患之间紧张的关系,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有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医疗手术直播,应该局限在什么样的案例中。这种隆胸手术应不应该直播,值得考虑,”李立景强调,“需要注意的是,身体部位不仅仅是生理组织,它还承载文化和社会功能,以及象征性的意义。比如隐私部位,人类的性器官,女性的性器官,它还承载着人类的贞操观、耻辱观。把自己的隐私部位隆胸手术向社会公众直播,把自己的隐私部位进行公共化。而这种隐私的意义在于维系社会规范的作用,如果一个社会没有隐私、没有耻辱之心,就意味着社会成员内部行为控制机制发生了崩溃,那么我们社会的文化、价值观念和秩序就要发生混乱。因此,从伦理的角度是说,对身体的暴露是应该有限制的。”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南宁一整形医院直播隆胸术 画面赤裸引争议(图)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卫生部长:公立医院改革将实施一批新措施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