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孕妇产后瘫痪状告医院索赔96万 称院方篡改病历

时间:2011-03-26 08:42:50  来源:云南网   作者:网络


  昔日美丽的“模特”,事业上小露头角,生活中喜得贵子。本该沉浸在幸福中的她,却在临盆产子后双腿瘫痪!认为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在为其剖腹手术的过程中出现医疗事故,毁了她的一生,她将医院告上法院,索赔96万余元,昨日法庭上,双方“交锋”的矛头直指“病历”。

  昔日模特,坐轮椅“过堂”

  今年28岁的马蕾(化名,下同)曾是一名业余模特,虽然只是“副业”,但1.68米的身高,加上甜美的面孔,还是让她在这个行业上游刃有余。2007年,刚结婚一年的她怀孕了!11月,马蕾的生活轨迹彻底改变了。马蕾说,11月13日,她到昆明妇幼保健院做了例行的身体检查,一切正常。第二天,她觉得腰有些酸,但并没有特别在意,“孕妇产前腰酸很正常”。但以防万一,她还是再次来到妇幼保健院,这一检查,坏了!“医生说我是耻骨分裂症,不能顺产,只能剖宫,而且当天就要手术”。马蕾说,当日自己就在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剖宫术,“但直到第二天,我的双腿仍然没有任何知觉。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站起来过。”

  马蕾觉得,自己之前检查一切良好,完全可以顺产,但医院却要求剖宫,本身就不对,而且在做手术时,麻醉剂量没有控制好,这才导致了她的瘫痪。多次和医院协商,都没有结果。一怒之下,她将昆明妇幼保健院告上了法庭,索赔96万余元。昨日,五华法院西站法庭开庭审理此案,马蕾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推进法庭。

  “病历是否被改过”成焦点

  此前,马蕾曾经做过两次鉴定,但都没有鉴定结果,马蕾认为是因为医院方篡改并隐藏真实病历造成鉴定无法进行。昨日,院方代理人表示,医院在出事后就封存了马蕾的全部病历资料,并没有进行过任何更改,并当庭出示了病历原件。同时其称,当时进行剖宫术是马蕾自己要求的,鉴定没有结果是因为马蕾自己不愿意配合,此说法被马蕾否认。代理人表示,院方希望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是否是医院方的过错,要鉴定以后才能下结论,其认为,马蕾事发后还去过其他医院治疗,提请法庭调取这些医院里有关马蕾的病历,一并送检。

  但马蕾及代理人认为,鉴定的基础材料就是病历,但病历已经被篡改过,他们当庭指出病历原件和复印件之间的一处不同:“原件上,马蕾入院检查的情况本来是‘双下肢可’,就是双下肢没问题的意思,却改成‘受限’两字,这还能说没改过吗?”院方代理人表示,并不排除是笔误造成的更改,而非是事后更改,其称可以先对病历原件、复印件进行对比,做个权威鉴定,看是否如马蕾所说是医院方对病历的核心部分进行了篡改。

  经过合议,法官认为此案有必要再次进行鉴定,本案只得暂时休庭。(李俊蓉)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孕妇产后瘫痪状告医院索赔96万 称院方篡改病历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江苏省首次高职院校提前单招今日开考
下一条:网友反思食盐抢购集体“失态”:“谣盐”止于智者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