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国保护利用珍稀动物药用资源 推科学规范养殖

时间:2011-03-26 08:4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积极保护濒危珍稀药用动植物资源,对于濒危药用动物进行繁育、采集与科研管理,使其得到科学保护、合理利用、持续发展,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保障。 这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今天对中国稀动物药用资源工作的总体评价。

  吴刚在此间召开的“珍稀药用资源保护和利用与中医药发展战略专家座谈会”上称,保护与利用珍稀药用资源符合中国国情,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要求,要把动物保护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紧密结合,实现科学、规范养殖珍稀动物,最大程度地实现动物福利,有序利用药用动物资源,保障百姓健康。

  他提出,要加强科学普及教育,把中医药防病治病、珍稀中药资源保护等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传播,使人民群众了解掌握用药常识,为中医药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教授强调,珍稀药用动物养殖业和中医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人假借动物保护等名义否定、歪曲、肢解中医药文化,遏制中医药发展,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要抵制国际制药寡头的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保护中医药知识产权。

  房书亭透露,中国中药材中包括11146种植物药,1518种动物药和80种矿物药,目前药源紧缺尤其动物药源紧缺严重,有些珍稀动物类药材濒危灭绝。

  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资委、商务部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学者共40多人出席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中国中药协会共同主办的座谈会。(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国保护利用珍稀动物药用资源 推科学规范养殖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卫生部成立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