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湖南:早产儿实时动态血压测定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时间:2011-03-26 08:4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长沙4月21日电 (刘柱 伍西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1日对外透露,该院成功为胎龄29周、体重仅1280g和1490g极低体重早产儿双胞胎施行经脐动脉插管至腹主动脉置管术,精确实现实时动态血压测定和血气分析,该技术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今日双胞胎患儿已康复顺利出院。

  目前,早产儿日益增多,出生体重2000g的极低体重儿成为研究热点,对其实施脐动脉插管进行动脉压测定和动态血气分析监测,是提高低体重早产儿救治能力的最重要手段。临床上通过脐动脉插管,并延伸至腹主动脉,建立动脉通道,能精确地对新生儿进行动脉压测定和动态血气分析。

  给这对双胞胎患儿实施手术的岳少杰教授认为,该方法避免了受人工加压、减压、袖带宽度及松紧等因素影响,能准确、直观、及时发现瞬间血管内压力的变化,并能测出极低出生体重儿以往无法监测到的中心静脉压;在应用血管活性药物时可及早发现患者动脉压的突然变化,为临床治疗提供更为可靠的依据;避免了反复多次动脉血气标本采集,减少患儿痛苦。

  岳少杰教授补充说,这一技术理论上很成熟,并在世界医学发达国家已有开展,但这一技术操作难度大要求高,“因为早产儿特别是极低重早产儿发育不完全,医师进行动脉插管时稍有偏差都可能出现‘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风险。”(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湖南:早产儿实时动态血压测定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入晋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审批权将下放到省级
下一条:中国首施全腹腔镜下胸腹腔内肿瘤切除与肠道重建术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