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河南郑州六县市被曝为高氟病区 浅层水含氟量高

时间:2011-03-26 08:42:17  来源:大河网   作者:网络


  牙黄、牙酥,有可能不是牙齿保洁不到位,而是患上了氟斑牙;不干活,手掌、脚掌也长了厚厚的茧子,则有可能是中了砷毒。 昨天,在郑州市地方疾病防治工作会议上,郑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建钦说,目前,郑州市存在碘缺乏病,6个县(市)和金水区的郊区农村为高氟病区,中牟县白沙镇白沙村的地下水砷含量超标,但由于发现及时,还未形成病区。  

  五市一县一区为高氟区

  氟这种东西,对身体有利有弊。一定含量的氟对牙齿有保护作用,但氟多了,对牙齿、对身体都有危害。

  据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防治科科长魏建军介绍,通过检测,郑州市下属的五市一县和金水区郊区的浅层水含氟量高,引用地层水的区域容易出现氟中毒,引起氟斑牙,导致牙黄、牙酥、易碎,还会引起氟骨症,腰疼、腿疼、腿变形,严重的还会导致骨折。

  怎么办?一个办法就是,打180米以上的深水井。

  魏建军说,目前这些地方的水井全都进行了改造,避开含氟高的地层。

  全郑州都属于碘缺乏地区

  与此同时,魏建军说,郑州市所有县(市、区)都属于碘缺乏地区。目前预防碘缺乏病的方法就是食用碘盐,正常人只要食用合格的碘盐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而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0至2岁儿童等特殊人群来说,则可食用碘盐的同时适当补充一些含碘高的食品,比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补碘也应该适宜,如果过量,则反而会引起甲状腺疾病。

  当然,对于那些因病不适宜吃碘盐的人来说,郑州市也在各县(市、区)设立了22个无碘食盐专售点,以保证他们的需要。

  中牟白沙镇水中含砷多

  此外,据魏建军介绍,在早期对郑州各地监测发现,郑州市中牟白沙镇白沙村的水中含砷比较多。“如果出现地方性砷中毒的话,人的手和脚会出现角质过厚的情况。”魏建军说,不过,在发现这种情况后,水利部门对高砷水源地区进行了改造,现已建成了白沙水厂,保证了饮用水的安全,所以,目前该村没有发现砷中毒的现象。(记者李晓敏实习生宋涔逍)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河南郑州六县市被曝为高氟病区 浅层水含氟量高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幼儿停尸殡仪馆14年 医患双方为鉴定展"拉锯战"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