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17名学生食堂饭后齐进医院 疑似食青条鱼中毒

时间:2011-03-26 08:42: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网络


  3月20日中午,滁州市乌衣中学17名高三学生在食堂吃过午餐后,集体出现腹痛腹泻、面红和头晕症状。滁州市卫生部门随后进行调查。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17名学生都有过食用青条鱼的情况。出事之后,学校食堂没有按照规定给青条鱼留样。卫生部门初步结论,被放倒的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学生食堂饭后被放倒

  据一名在校生介绍,3月20日是周日,当时学校里只有补课的高三学生,其他年级全部放假。 “中午在食堂吃过午饭,没多久,就感觉头晕、拉肚子。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共有17名学生出现相同症状。“8名男生、9名女生出现症状”,据学校老师介绍,此次出现症状的学生几乎每个班级都有。“当时,吃过午饭没多久,我们班有五六名同学说脸红,眼睛不舒服,脸非常烫,用冷水洗了好几遍还是烫”。随后,学校包了三辆车紧急将学生送往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医院方面称,“一直输液到晚上10点左右,学生才陆续离开”。与此同时,校长带领部分教师亲自在医院看护,当天晚上全程陪护学生;同时与学生家长沟通,通报情况;学校留守人员派了观察组,轮流值班到学生寝室陪护。

  卫生部门驻点监督

  当天下午18时20分,滁州市南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接到情况报告,立即组织应急分队,进驻乌衣中学进行调查。 “据出现症状的同学反映,他们都吃了食堂烧制的青条鱼。 ”卫生部门经过现场调查发现食堂存在诸多卫生问题,“学校食堂库房内的植物油无标签、操作间案板摆放有剩余食物、泔水垃圾桶没有盖等。调查显示,事发当日中午共有约120名学生就餐,食堂分别烧制了青条鱼、土豆片、花菜、包菜等。但最关键的青条鱼,食堂未按有关规定留样,称“全部卖完了”。滁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只好采集其他剩余食品进行检验。

  昨日下午,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初步调查结论为“疑似食物中毒”,但究竟是何种食物引发,或者是否为二次污染引起,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学生担心食堂卫生

  食堂出事之后,不少住校生提出自己的担心:“快要高考了,出现这样的事,我们还能安心在食堂吃饭么?”一名高三的学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去食堂打饭时,很远就闻到青条鱼的臭味了,“因此我就没吃”。

  对此,食堂厨师长樊师傅称:“那天我一共做了66条青条鱼,先是两名保卫人员和两名教师来打菜的,后来学生下课就被一抢而空了,青条鱼剩下的汤我还分给了不少同学。”樊师傅说,自己做厨师做了20年了,青条鱼做过无数次,从来没出过事,“当时青条鱼从选料到做成菜,我都没发现任何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卫生部门已对食堂剩余菜品和原材料全部封存,餐具重新消毒,食堂就餐菜品和菜单也有卫生监督人员进行审定;乌衣防疫站工作人员在乌衣中学驻点,对食堂做的每一样菜都进行指导和监督,大部分发病学生已陆续返校上课。(安徽商报  林巧芬、欧阳徐中)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17名学生食堂饭后齐进医院 疑似食青条鱼中毒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北京全市医院将推广零陪护 护理均由护士完成
下一条:幼儿停尸殡仪馆14年 医患双方为鉴定展"拉锯战"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