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专家建议:用积极放松的心态战胜失眠(图)

时间:2011-03-26 08:41:4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网络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中老年人睡眠。记者采访发现,睡眠这一人类本能需求,对于许多都市人来说竟然成了奢望。

  “近年来,来看失眠门诊的,每年都以15%-20%的速度递增。”南京脑科医院心理科主任李箕君告诉记者,根据2009年全国流行病调查发现,我国成年人中睡眠障碍发病率高达35-40%,有人是短期失眠,有人是长期失眠。目前,该院每天要收治120-160例睡眠障碍病患。“压力增大,是导致失眠率上升的关键原因之一,现代人各有各的烦恼,焦虑是普遍现象,有人担心房价上涨,有人担忧孩子入学名额。几乎人人都有压力。”

  失眠不仅本人非常痛苦,更严重的是给安全带来隐患。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牟晓冬博士说,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全球相关调查发现,45%的车祸都与睡眠不足有关,50%的工伤事故与失眠有关。长期失眠对人们健康危害很大,如会使人食欲下降、疲倦、性欲降低、夜尿增多、皮肤灰暗、易脱发,甚至可以降低人的免疫系统使人易发多种疾病。失眠在儿童可以引起生长激素分泌受阻,直接影响机体的生长发育。另外还会影响人的心理如记忆力降低、情绪烦躁、易怒、抑郁等。

  根据有关调查,五成以上的失眠因压力引起,失眠症主要在脑力劳动者中多发,像企业领导、机关干部、财会人员、教师等长期压力过大或精神过劳者容易失眠。不少心理门诊医生的共识是,有知识、有文化、有很好工作岗位的人群患失眠的比例愈走愈高。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省级机关医院呼吸科主任陆甘告诉记者,睡眠质量是衡量健康状况、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失眠患者很少告知医师睡眠状况,调查发现失眠者就诊率仅为13%,大多数人没有前往心理精神专科就诊。“近年来,内分泌、康复科开始逐渐把失眠病人转到我们科诊治,但这只是冰山一角。”陆甘说,治疗失眠不仅仅是个医疗问题,更是个社会问题。(记者 仲崇山 杨频萍)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专家建议:用积极放松的心态战胜失眠(图)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电子烟戒烟不靠谱 国外早有立法禁止(图)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