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肾腔“架桥” 河南成功治愈罕见II型胡桃夹综合征

时间:2011-03-26 08:4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网郑州3月22日电(记者 侯伟胜)近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郑大一附院)成功完成一例在左肾静脉与下腔静脉间人工血管架桥治疗II型胡桃夹综合征的手术。术后,患者康复十分顺利,血尿症状很快消失。据了解,II型胡桃夹综合征在临床上极为罕见,而关于II型胡桃夹综合征的治疗,国内尚未见报道。

  这名于姓患者,今年58岁,来自河南省封丘。今年3月4日,已经尿血两个月的他入住郑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经膀胱镜和腹部CT检查,被诊断为II型胡桃夹综合征。

  据介绍,胡桃夹综合征( nutcracker syndrome, NCS) 是指因左侧肾静脉受压引起以血尿、 蛋白尿、腹痛和精索静脉曲张等为主要表现一组临床症状,病人常伴有焦虑和恐惧。一般认为肾静脉在腹主动脉和肠系膜上动脉所形成的夹角处受挤压称为I型胡桃夹综合征,因解剖变异肾静脉经过腹主动脉后方脊柱前方穿过的称为II型胡桃夹综合征。I型胡桃夹综合征的治疗国内已有报道,行肾静脉移位吻合、肠系膜上动脉再吻合、介入放置内支架术等,但II型胡桃夹综合征的治疗,国内尚未见有关报道。

  经过认真分析讨论,郑大一附院泌尿外科专家组决定为患者进行“左肾静脉与下腔静脉间人工血管架桥”手术。3月14日,主刀大夫、郑大一附院泌尿外科张雪培教授在王智勇副教授、杨彦峰医师,普外科李德旭教授的协助下实施手术,成功使用直径8cm的人造血管跨过患者腹主动脉将肾静脉与下腔静脉侧-侧连接起来,分流效果明显,有效减轻了肾静脉内的压力。

  手术第二天,患者的血尿症状消失。目前,患者康复顺利,很快就可以出院。 (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肾腔“架桥” 河南成功治愈罕见II型胡桃夹综合征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山东昌邑撤消医院太平间 旨在切断殡葬“黑龙”
下一条:电子烟戒烟不靠谱 国外早有立法禁止(图)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