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河南将散养生猪列入“瘦肉精”排查范围

时间:2011-03-26 08:41: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网络


  济源双汇部分待宰生猪被确认含有瘦肉精

  河南将散养生猪列入瘦肉精排查范围

  记者今天(22日)从河南省济源市畜牧局获悉,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待宰生猪中发现19头“瘦肉精”疑似阳性生猪,目前有17头已经得到确认,剩余两头排除。此前,有关方面在济源双汇公司生产的冷鲜肉中发现的疑似“瘦肉精”阳性样品,仍在等待检测机构的最终确认。

  据了解,“瘦肉精”事件经央视曝光后,济源市立即对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待宰圈的存栏生猪进行了封存。济源市畜牧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封存生猪总数为689头,其中19头经普检后为“瘦肉精”疑似阳性,最终17头被确认。目前,当地已对确认的“瘦肉精”生猪及其余存栏生猪一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仍处于停产整顿阶段。自17日宣布召回市场流通产品起,该公司已召回肉制品2000多吨、冷鲜肉70多吨。

  在济源市,记者发现不少双汇专卖店都大门紧锁。在该市南街市场,一家个体肉铺店主说:“旁边的双汇店央视曝光当天就停业了。原来不少消费者都是尽量挑瘦肉买,现在太瘦的肉人们都不敢要,还有一些人,改吃鸡蛋了。”

  在济源市河苑街一家仍在营业的双汇专营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央视曝光后,当地工商部门要求专营店将生鲜肉及肉制品全部下架。“3月22日允许非济源双汇生产的肉制品上架,但是生鲜肉依然不允许上架。”

  “我们原来每天三四千块钱的营业额,现在损失几近100%。”该店店长说,“以前济源双汇能够生产的产品,我们就近购进。现在我们已将所有济源公司生产的产品下架封存,目前店里大部分产品都是漯河生产的。”

  焦作孟州市的一位养猪户则向记者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瘦肉精”,但自己的养猪场也因这场风波受到不小影响。“自从央视的新闻报道后,我们村没有出过一头猪。好多猪都能出栏了,但没人过来收。这猪喂得超标了,很肥,就更不好卖了,压在手里赔钱不说,钱收不回来,饲料啥的也买不了。”当地一位猪贩子则告诉记者,现在生猪的收购价明显降低。“我去济源王屋山的农家养猪场收猪,也就是七块一左右,比以前低不少。”

  另据记者了解,按照河南省政府要求,河南省畜牧局3月21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生猪散养户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排查工作的通知》,迅速在全省展开了生猪散养户“瘦肉精”排查工作。该通知要求各地对全省50头以下生猪散养户立即开展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抽样检测工作。按现有50头以下生猪散养户数量的2%比例随机排查抽检,每户抽检生猪尿样1头份,每头份不少于100ml,每份生猪尿样同时检测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经测试卡现场筛选呈疑似阳性的,按要求进行封存,送河南省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或委托其他有资质的监测中心进行确认。此前,河南省已经要求各地对50头以上生猪饲养场户按5%的比例随机排查抽检“瘦肉精”。

  对于此前有关部门日常的检测,济源市畜牧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对“瘦肉精”检测需要较大的人力物力投入,部分贫困地区心有余而力不足,难以进行日常监测管理。“盐酸克伦特罗试纸每片10元左右,莱克多巴胺每片15元左右,省里发放一部分,剩余部分需要地方财政投入。” (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刘盾)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河南将散养生猪列入“瘦肉精”排查范围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北京一居民买装备自测核辐射 专家表示没有必要
下一条:卫生部出台规定:室内公共场所五一起全面禁烟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