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老太听信谣传每日喝两碗盐水防核辐射

时间:2011-03-26 08:41:1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网络


  因为听信吃碘盐能防核辐射的谣传,沙坪坝区76岁的王淑珍婆婆每天早晚喝一大碗碘盐水。昨日,新桥医院专家复诊发现,因过量摄入碘,导致患甲状腺肿瘤的她病情加重。

  据了解,王婆婆家住沙坪坝区天星桥,两年前被诊断为甲状腺肿瘤,一直在新桥医院治疗。10多天前,日本地震,核电站爆炸。想到自己身患甲状腺肿瘤,老人很紧张。听说喝碘盐水能防辐射,连日来,她每天早晚定时喝一大碗盐水。前日,老人脖子上的肿块出现变大和疼痛状态,说话呼吸都很困难,立即前往新桥医院复查。

  “甲状腺肿瘤患者本身甲状腺功能就存在异常,大量摄入含碘盐水后,增加了甲状腺的负担,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不正常,体内环境发生变化,随之相关症状加重。”新桥医院肿瘤科生物治疗中心华波医生说,老人病情恶化可能与听信谣言,摄入大量盐水有关。华波称,摄盐过多对高血压、心脏病等不利,摄碘过量可引起甲亢、甲状腺肿瘤等疾病。按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单次剂量需摄入100毫克的碘,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辐射。市场上的盐,1公斤约含20至50毫克碘,即一次性吃两公斤的盐才有一定程度的预防作用。

  华波提醒,过去认为,只有缺碘才会得“大脖子病”,事实上,缺碘和富碘都会导致甲状腺疾病。临床上,很多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等甲状腺肿瘤患者都存在碘超标现象。过度摄入碘,会导致碘的沉积,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市民应科学食用碘盐。(黎奎 周小平)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老太听信谣传每日喝两碗盐水防核辐射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新疆民营医院暴利经营 院方被令退还患者医疗费
下一条:医托泛滥卫生部门被指不作为 女官员节目现场发飙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