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河北黄骅十余名婴幼儿氧气吸入治疗时突现不适

时间:2011-03-26 08:40:40  来源:长城网   作者:网络


  3月1日,在黄骅开发区博爱医院,十多名患有支气管炎的婴幼儿在接受氧气雾化吸入治疗时,集体出现脸色发青、浑身哆嗦、呼吸困难等症状。事情发生后,院方对孩子们进行了抢救,又将几名不适症状严重的孩子送入其他大医院治疗并垫付了押金。家长们怀疑这是一起医疗事故,担心孩子将来会留下后遗症,从而医患双方产生分歧,至今未达成一致意见。

  十余患儿突现“集体症状”

  黄骅市一名婴幼儿家长章力(化名)日前致电本报称,他的孩子因肺炎住进黄骅开发区博爱医院接受治疗。3月1日8时30分左右,按照医生的嘱托,他的妻子手持雾化器给孩子进行氧气雾化吸入治疗。但时间不长,妻子突然闻到一股异味,顿时头晕恶心。同时,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浑身哆嗦、脸色发青,呼吸出现困难。妻子不顾自身不适,赶紧喊来了大夫。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孩子不适症状才逐渐消退。随后,医院派车将孩子紧急转至沧州市中心医院。

  章力告诉记者,事后他得知,当天博爱医院有15名接受氧气雾化吸入治疗的孩子出现了类似症状,严重者甚至出现了窒息昏厥现象。几名症状严重的患儿被转到天津儿童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黄骅市医院等大医院,博爱医院垫付了3000元的住院押金,但治疗的费用远远不止这些。很多患儿家长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医疗事故,害怕孩子将来会留下后遗症,希望博爱医院赔付由此引起的医药费。但孩子出院后,他们多次找到博爱医院,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阀门静电导致氧气异味

  3月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博爱医院院长高振荣介绍说,3月1日孩子们接受氧气雾化吸入治疗出现不适后,医护人员及时对患儿进行了抢救,同时向黄骅市卫生局、食药监局及时汇报情况。当天,食药监局当场将十余个氧气罐进行封存检验,3月3日的检验结果证实氧气符合规定。

  为了让患儿家属放心,事发当天下午,博爱医院带着病情严重的几名患儿,由家属陪同赴天津武警医院采血化验,检验证实患儿血液中未检出氯气、磷化氢气体、硫化氢气体、氨气和煤气等有害气体成分。同时,医院主管副院长将氧气抽样及雾化吸入器送至解放军307医院毒物鉴定中心进行检测,院方随后通过电话获悉检测未发现异常。高振荣说,医院还没有拿到检验报告书。

  既然氧气没有问题,为何会散发异味,并导致患儿不适呢?高振荣院长称,据氧气专家分析,氧气总闸阀门产生静电是导致氧气散发异味的原因。事发后的第二天,医院与部分患儿家属签订了一份协议,患儿将来如发现身体异常,经权威部门认定,与医院氧气异味有关,医院承担责任。对于其他索要巨额医药费的患儿家属,院方没有答应。

  据黄骅市卫生局副局长孙福利介绍,事发当天,他们就派人到达现场,发现有一些孩子出现了浑身哆嗦、身体发热等症状。因为患儿家属没有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因此这一事件暂时无法定性,他们也只能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存在较大分歧,至今仍未达成一致。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河北黄骅十余名婴幼儿氧气吸入治疗时突现不适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陕西渭南问题奶粉案主犯被判刑5年罚款50万元
下一条:张茅:今年拟从三方面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