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大二学生突患重病 家庭贫困手术费难倒全家

时间:2011-03-26 08:40: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网络


  3月初,哈尔滨工程大学大二学生张功贺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父亲跟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家人决定让父亲给自己移植骨髓。1月24日,张功贺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简称MDS)。虽然配型成功,但80万元的手术费让贫困的张家一筹莫展。虽然如此,张功贺还是非常乐观:“我一定会活下来,实现我当工程师的梦想。”

  贫困生突患重病

  张功贺家在长春市农安县烧锅镇,一个朴实的农民家庭,家里有几亩地,是全家8口人的收入。为了贴补家用爸爸常常做苦力去拉砖,在工作中曾经出过三次车祸,至今身体还靠钢钉来支撑。爷爷年迈多病,奶奶患有脑血栓,下半身瘫痪。

  姐姐张功丽2007年考入吉林省工商学院,2009年张功贺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因为家里条件艰苦,孩子们习惯了穿着别人穿过的衣服,一部分学费是父母省吃俭用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亲朋好友的救助、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成了姐弟俩一切费用的主要来源。

  去年张功丽大学毕业,全家人都以为今年是个转折点,生活眼看着越来越好了,可是张功贺却在此时得了重病。

  去年年底,张功贺在学校检查身体时发现血小板减少,随之而来身体出现了种种症状,让他不得不回到长春老家进行全面检查。

  1月24日,张功贺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医生表示急需骨髓移植。家里人一一跟他配了型,发现张功丽和父亲都可以给张功贺移植,这样就解决了治疗这个病的最大难题。

  学习优异乐观坚强

  “弟弟是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热情、开朗又很好强。”张功丽这样形容弟弟。

  张功贺从来不跟家里说在学校的生活情况,可是同学却偷偷告诉张功丽,为了给家里减轻经济负担,常常看见张功贺自己在寝室就着咸菜啃馒头。

  哈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副书记丛建伟告诉记者,张功贺因为成绩优异获得了转专业的资格,上学期刚刚从化工学院转过来,一天课都没上过就发现得了病。

  据了解,张功贺学习刻苦、乐观坚强。在大学的一年半里,他常常是自己一个人独自包揽了寝室所有打扫卫生的工作,还连续两次获得了奖学金。张功贺有个理想,当一名工程师。

  手术费难倒全家

  “我要让弟弟的病能好起来,圆上他当工程师的梦想。”张功丽含着眼泪说。张功丽去年大学毕业,作为广告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被多家设计公司看好,可是今年1月却辞掉了工作,选择留在弟弟身旁陪他渡过难关。

  张功丽觉得,弟弟比自己优秀很多,因为弟弟付出着别人想不到的努力,正在一步步实现着当上工程师的理想。

  3月18日,张功贺转院到北京一家医院做单倍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生说,估计需要各项费用80万元。这个庞大的数字,让本就很贫寒的家庭非常无助。

  目前,由于张功贺的身体中抵御机制异常导致了多种并发症,淋巴结出现问题,全身疼痛,基本不能行走,只能靠轮椅。

  张功贺入学时买了一份医疗保险,最高能够报销6万余元的医疗费用。学校师生还为他捐款3万多元,而在如此高额的医疗费用面前,张功贺目前只能短暂维持,很难进行正式手术。

  张功丽告诉记者:“弟弟知道自己的病情,但是从来没有流露过放弃的想法,他说,他一定会活下来,当上工程师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链接: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目前认为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骨髓细胞增生,成熟和幼稚细胞有形态异常即病态造血。部分患者在经历一定时期的MDS后转化成为急性白血病。 (李洁蕊)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大二学生突患重病 家庭贫困手术费难倒全家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17岁女孩手术后患怪病 9年身高变矮40厘米(图)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