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广东从化查出“新型瘦肉精”生猪 正彻查来源

时间:2011-03-26 08:40:0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网络


  双汇集团“瘦肉精 ”事件继续发酵。3月21日下午,广州从化市肉联厂查到一批24头生猪“疑似含有瘦肉精”,随即封存处理,并送广州市相关农业部门进行权威检测。记者23日从检测部门获悉,这批生猪已确认含有莱克多巴胺残留。

  不法分子钻抽检空子

  莱克多巴胺被用作瘦肉精替代品

  今年“3·15”期间,央视爆出双汇使用含瘦肉精生猪做原料,随后各地纷纷展开拉网式排查。

  3月21日下午,从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驻肉联厂工作人员在例行的检查中发现同一批次的24头生猪的尿样中发现疑似含有莱克多巴胺,该所执法人员及时封存了该批次的24头生猪,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采样,于22日上午送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作进一步检测,23日凌晨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确认送查的7份尿液中有6份呈阳性。该药物被媒体称为“新型瘦肉精”。

  传统上所称的“瘦肉精”一般指“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属同一种药物,作用类似,但由于不少地区并未对之作抽检,近年来常被不法分子用作瘦肉精的替代品。此前央视记者随河南执法人员到猪场检查,就发现原“不含瘦肉精”的样本,一测莱克多巴胺就“现形”了。

  从化动物防疫监督所表示,这批生猪是事主从各地收来的,具体来源待查;确证含瘦肉精后,将进行全面扑杀,不会流入市面。

  两种瘦肉精均入检测网

  “新型瘦肉精”难以闯入市民餐桌

  广州市民对莱克多巴胺并不陌生。2009年广州“瘦肉精”事件后,全市严查盐酸克伦特罗。随后有媒体暗访发现,有高校背景的“广州惠华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在偷偷销售莱克多巴胺,据称该药物有同样的作用,但“毒性较小、代谢过程较短”,被一些规模化养猪场采用以逃避监管。

  2002年国家公布《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品种目录》,禁用的7种肾上腺素受体激动类药物: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硫酸沙丁胺醇 、盐酸多巴胺、西马特罗、特布他林 。

  广州某检疫机构的专家告诉羊城晚报,学界对后5种药物研究较少,尚不能确定是否能提高瘦肉率,因此检测中罕见;前两种药物则常被不法分子利用,目前广东已将两者纳入检测网,莱克多巴胺难以闯入市民餐桌。记者曾颂报道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广东从化查出“新型瘦肉精”生猪 正彻查来源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结核病在全球卷土重来 网吧成传播高危场所(图)
下一条:34岁女子宫外孕大出血 误认腹痛险丧命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