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慢病患者已占30%以上 成都将加大防控干预力度

时间:2011-03-26 08:39: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网络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成都市疾病控制、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成都市去年投入70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使城乡居民的健康安全得到更充分的保障,居民平均期望寿命达到77.02岁,主要健康指标位于四川省前列。但随着老龄化、城市化的加快,成都慢性病患者的人群增加,一些慢性病的预防干预还未开展或少有开展,因此从今年起,我市将逐步推广口腔、肿瘤等慢性病的干预和危险因素监测。

  保护市民健康

  我市70%疾控实验室通过国家认可

  市卫生局负责人说,预防和拦截疾病,是保障城乡居民身体健康的关键,这就要求我市各级疾控中心必须要具备较强的防控能力。去年,我市继续强化了各级疾控中心的财政投入及设备更新,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投入近7000万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1600余万元,用于疾病防控体系的完善和设备更新。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我市已建成了完善的疾病和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系统,完成了各区(市)县疾病控制绩效评估,70%的疾控实验室通过了计量认证和国家实验室认可。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完善,使得城乡居民的各项疾病能够提前得到更加有效的干预和治疗。就较为普遍的慢性疾病为例,数据显示,我市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47.66%,慢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达79.12%,较2009年分别上升了10%和5.54%。

  关注慢性病

  我市今年将开始加大力度防控干预

  据了解,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化步伐的加快,慢性病早已成为我市人群主要死亡原因,市卫生局局长杨小广说,“估计各类慢性病人群已占到我市人群的30%以上。”他说,我市对慢病的防控力度虽然很大,但并不全面,之前主要是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而口腔疾病预防、癌症早诊早治、营养教育和慢性病高危人群干预等还没有开展或开展甚少。杨小广说,在慢性病防治方面,我市已研究制定了慢病防治的五年规划,从今年开始,在继续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的管理外,我市将开展一般人群慢病防治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营养干预,在全市推广青羊区全民健康方式进社区模式,做好慢性病综合干预和危险因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等项目,从而将慢性疾病的干预面进一步扩大,从而弥补在口腔疾病预防、癌症早诊早治、慢病高危人群干预上的不足,使城乡居民的健康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

  防治艾滋病

  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须设初筛实验室

  艾滋病预防和控制工作一直是我市传染病防控的一项重点,记者昨天从会上了解到,我市艾滋病,已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防治形势严峻。杨小广说,在艾滋病防控上,我市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实施方案,并与各区(市)县签订了责任书,严格实行目标管理,并将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校内青少年防治知识知晓率要达到95%以上。为了扩大和完善艾滋病检测网络,加强监测质量控制,今年,我市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必须设置艾滋病初筛实验室,10%以上的乡镇和社区卫生机构推行艾滋病快速检测,与此同时,我市将加强感染者和病人管理和治疗,随访干预比例要求必须达到85%以上,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率要达到80%以上,通过种种途径的防控,全力控制艾滋病向普通人群蔓延。(记者 邓晓洪)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慢病患者已占30%以上 成都将加大防控干预力度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看完《非诚勿扰》受影响 女白领因脚上长痣写遗书
下一条:“二手烟”危害7.38亿人 公共场所禁烟需法规撑腰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