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网络推手编谎言为癌症宝宝筹钱 称救命比道德重要

时间:2011-03-26 08:39: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网络


  “富家公子”就是“金泉少侠” 谢三秀表示不需再捐款

  日前,天涯社区证实:“广州的富家公子”与G4在线版主“金泉少侠”实为同一个人,其虚假炒作所为,有违公序良俗。而“金泉少侠”的炒作网站,在谢三秀跪地求捐款出现前一天,便已经把完整策划方案放到了网上,更成了恶意炒作的铁证。

  网友猛然醒觉,满腔爱心竟然落入了恶意炒作的圈套,痛感社会诚信又遭重创,对策划人铺天盖地咒骂。而策划人石金泉在回应时承认炒作,但他认为媒体不应该揭露真相,应该让他一直骗下去,达到捐款给当事人的目的。

  谢三秀:

  感谢好心人

  昨晚谢三秀主动致电本报称,非常感谢媒体的帮忙,报道出街后,很多好心人给她打电话安慰她,给她捐款。

  昨日上午9时,谢三秀的丈夫到银行查询,得知已获得214937.95元捐款,给女儿治病的钱已基本够用,好心人不用再捐款了,非常感谢报社的报道,非常感谢好心人的捐助。

  天涯公告:

  “金泉少侠”已被撤职

  前晚11时27分,天涯社区商务运营总监梁树新发布微博,证实“广州的富家公子”与G4在线版主“金泉少侠”实为同一个人。天涯表示已免除此人的版主职务。据记者了解,天涯方面是通过后台查询到“广州的富家公子”与“金泉少侠”IP相同,再综合其他情况作出判断。

  “这不是天涯的策划”

  据天涯内部人士表示,本次炒作被天涯团队深恶痛绝,认为缺乏道德底线,立即对相关版主作出处理。有网友联系到天涯社区早前的小月月事件,质疑本次炒作背后有天涯团队的身影。天涯社区商务运营总监梁树新搁下狠话:“如果这是天涯的策划,我立马辞职!天涯绝对不会做这种突破底线的炒作。”他表示:天涯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非常痛心,我以个人的名义强烈谴责“金泉少侠”这种无耻的突破道德底线的炒作。

  据了解,“金泉少侠”是在2010年2月份任职天涯G4在线版主,但他并非天涯的员工,属于义务性质。天涯内部人士表示,天涯在处罚这件事情上也很无奈,因为“金泉少侠”属于义务劳动担当版主,天涯没法对其作出撤职以外的更严厉处理。

  天涯员工探望眼癌宝宝

  昨天下午,梁树新与天涯员工和网友代表一道,带上网友委托转交的捐款,前往医院看望谢三秀母女。15时55分,梁树新在微博写道:“探望结束。现在有很多网友和市民都在关心和帮助小珊珊,捐款源源不断。谢大姐很感激大家的理解和帮助。”

  据天涯内部人士介绍,天涯员工去探望谢三秀母女,也有去核实清楚病情的意思,希望对整个事情的真相有个全盘的了解。

  “金泉少侠”:

  救命比道德重要

  “救命比道德重要。”昨天下午,一手策划此事件的石金泉对本报记者说。作为策划过多起媒体事件的网络推手,他说自己纯粹帮人,分文不收不止,还捐了300元。“整个事件最坏的一环,就是媒体把内幕揭穿了。如果延续下去,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我实属逼于无奈”

  得知天涯公开宣布自己虚假炒作,石金泉沉吟片刻后承认道:“是的,是炒作。”他说,他与谢三秀素不相识,和其他网友一样,看到帖子才知道此事。他用了一个晚上构思了整套炒作方案。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石金泉却偏偏选择炒作谢三秀,他解释:“我实在看不过眼,得病的是小孩,现在正是紧急关头。”

  “社会太冷漠了,论坛上那么多求助的帖子,根本没人帮。”在石金泉看来,要在短时间筹集到救命钱,除此之外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我实属逼于无奈。”

  “我没有收一分钱”

  被揭发虚假炒作后,网上谴责声浪汹涌澎湃。站在舆论漩涡之中的石金泉,有点犹豫地说,这般炒作的确有一点违背社会道德底线。“但是,能够救一条命比道德重要。”

  作为网络推手,石金泉过往炒作过诸如“少年威胁李宇春隆胸”之类的媒体事件,这一次母亲跪爬救女儿的策划甚至已经登上了“金泉少侠互动营销策划”网站。“我纯粹帮人,自己还捐了300元”,他再三强调,“整件事我一分钱也没拿。”

  “你们不应该揭露内幕”

  “整个事件最坏的环节,就是炒作的事情被曝光了,给社会造成很大伤害,整个社会的诚信都因此受损,我觉得媒体不应该把我报道出来。”石金泉气愤地“控诉”。如果不把背后的真相揭开,他觉得这是最好的结果,“延续下去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就算骗人,能够帮人也是一件好事”。

  “金泉少侠”网站

  提早1天登策划案

  在“金泉少侠”的互动营销策划网站上,3月22日谢三秀跪地求捐款一事,在3月21日已有记录。上面明确写着客户需求通过策划事件感动人,让有爱心的人为其捐款救她的女儿。

  就记者所见,“金泉少侠”的网站内有多个诸如教育、相亲等方面的广告,首页上还大字写着网络事件演讲营销8折优惠等。

  网友跟帖

  天涯挂出“‘金泉少侠’虚假炒作的公告”后,原本饱含同情与谴责的网友猛然认清,自己的爱心被“摆了一道”,毫不知情地掉进了炒作陷阱,上当的网民愤而发帖怒骂“金泉少侠”,但也有不同的声音,力挺他“用心良苦,忍辱负重”。

  谴责:

  目的正当也不能不择手段

  天涯网友“ayonggz”:这个社会太疯狂了,为了一个正当的目的就可以不择手段,欺骗社会?

  天涯网友“美羽酱”:我看他就是想用这次案例为自己的推手简历添一笔而已,这些网络推手,哪会在乎炒出来的是美名还是恶名,遗臭万年也好过默默无闻。

  网友“小板桥卖烧红薯”:不提倡有困难的人都用这方式。眼前这名宝宝是实实在在的需要帮助。1块,2块,100块,都是我们对宝宝的祝福!

  理解:

  用心良苦作秀也是为救人

  网友“杨老文”:从感情上,我厌恶那位网络推手,从理智上,他的确协助了那位走投无路的妈妈。

  天涯网友“中国二肥麦”:“金泉少侠”良苦用心地让这对母子去作个秀,让人们去关注她孩子得癌症有错吗?假如不是这个秀,这个孩子的癌症会要这个孩子的命。

  网友“xhehi5188”:在“金泉少侠”的此次炒作过程中,必须有一个反面的典型人物激起网友的愤怒,网友越愤怒,就越会同情无助的母女,“广州富家公子”就担当了这个让网友从愤怒转向越发同情无助母女的关键角色。

  心酸:

  珊珊妈是真的无助了

  网友“orangetulip123”:虽然这件事情是炒作,但是经求证珊珊妈妈是不知情的。就算珊珊妈妈知情,我想为了救孩子参与炒作也是可以理解和同情的。

  珊珊妈妈很早就开始网上求助了,她在3月13日就在摇篮网的爱心摇篮发布了求助帖子。作为摇篮网的一个爱心妈妈,我也关注到这个孩子,但是因为摇篮网需要帮助的贫困病儿太多,我自己能力有限,一直没有给予珊珊什么帮助。

  仔细想想,不管是完全不知情,还是去作秀,都是非常心酸的事情。冰冷的马路,人来人往,或冷漠或好奇,不知道当时她心里什么感受。(陆建銮 李天研)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网络推手编谎言为癌症宝宝筹钱 称救命比道德重要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村民采金矿患"不转移癌症" 当地官员被追溯问责
下一条:27岁女子身患怪病:听见噪音全身僵硬 继而晕倒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十环 木地板 壁纸 水泥 涂料
    橱柜 厨房 吊顶 卧室 板式家具
    石膏板 钢材 玻璃 陶瓷 板材
    铝合金 化学建材 松木 书房 客厅
    洁具 儿童房 灯具 背景墙 墙纸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金属家具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板式
    门窗 地板采暖 纱窗 陕西 污染
    业主 石灰 净水器 防盗网 家装
     监理 知识 别墅户型 玻璃胶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