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医药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

时间:2011-03-19 09:5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网络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题: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医药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逐步加快”,全国政协委员、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曹洪欣1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2010年11月19日,中医药国际联盟在北京成立,20多个国家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20余名两院院士、40余名大学与科研院所的院校长及专家近百人加入联盟。

  作为首届中医药国际联盟主席,曹洪欣认为,这一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活跃世界范围内的中医药学术活动,促进中医药全方位、高水平、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高中医药的国际地位和作用。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有162个国家有中医药以及其相关产品。使用中医药或天然药物的人群超过40多亿,占世界人口的70%左右。

  “中医的疗效得到国际认可,是一个逐步的过程。”这位1月刚卸任院长职务的中医科学院“史上最年轻”的院长,举例讲述起中医药国际途中的故事。

  2006年始,中医科学院开始与奥地利联合开展11个中医药与老年相关疾病的研究,经过5年的合作与交流,中医药对老年相关疾病的疗效不仅得到了同行的赞赏,还得到奥地利卫生部对中医药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合作开展中医药治疗肿瘤研究,取得可喜进展。中医药治疗肿瘤的理念与方法得到世界关注。

  曹洪欣介绍说,中医药国际联盟将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确定若干个研究方向,深化研究,在深化研究过程中,凝聚海内外科学家,促进中医药的防病治病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高。

  曹洪欣还强调,中医药的起源与发展于中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国家与人民有责任倍加珍惜这一宝贵财富。在把握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国际发展过程中,应该坚持中医药的主体发展,同时还要吸收世界先进科学技术为我所用。

  目前,影响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还有制约因素。曹洪欣直言,比如文化差异。中医药有着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西医受西方文化影响,理论体系不同,文化差异大,处理不好,中西医必然处于竞争地位,处理好就能优势互补。“中医药如何既传承中华文化,又融合西方文化体系,实现两种文化、医学体系的融合?需要一批仁人志士去努力创建。”

  无论走到哪儿都带着病历处方本的曹洪欣,随时随地为求诊者看病。“我认为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能给患者解除病痛是最大的快乐。”除了自己的力所能及,曹洪欣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中医院象孔子学院一样,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民众身边。

  “中医药的前景十分广阔,”曹洪欣说。他透露,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项以中医古籍抢救整理挖掘为重点的工程——中华医藏已经立项,即将全面启动。(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医药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河南每年投入千万元为县级医院培训医护师
下一条: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