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男子患上“密码强迫症” 专家:注意环境改造

时间:2011-03-19 09:49:2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网络


  晓明目前手上的各类密码竟然有几十个。他时常为记不清这些密码而烦扰,每当要输入密码时,脑子里就乱糟糟的,而且越想越头痛,睡眠也不好,甚至还影响到工作。

  电脑密码、电子邮箱密码、信用卡密码、股票交易密码,商场会员卡以及每天需要登录的QQ、MSN、飞信等通讯工具,以及淘宝、卓越、当当网等网站密码……掐指一算,他有近70个密码,而这些都是日常生活经常使用的。

  说实在的,要记住这么多密码,还真不容易。晓明的记忆力平时算强的,可现在这些密码比手机号码难记多了,而且各家要求的密码长度不一样,有的必须是数字,有的要求必须穿插字母,有的要求密码区分字母大小写,甚至有些密码最好字母与数字甚至横线之类的符号混搭。

  现在,每次他需要输入密码时,都会记不清究竟是哪个密码,想到就头痛,还经常因此做噩梦。

  心理分析

  现代都市人有越来越多的强迫症,比如电脑强迫症、手机强迫症及密码强迫症。从上述案例可以看出,晓明则属于典型的密码强迫症。

  所谓密码强迫症,顾名思义,则是人们经常因忘记密码而感到精神疲惫、神情恍惚,甚至产生很严重的心理障碍的一种症状。许多患者就因为要经常提醒自己记住密码而得了强迫症;另一些人经常被密码的难度搅得不得安宁,设置得太简单易记但怕被盗,设置得过难自己又记不住,久而久之,心理变得焦躁、忧虑。

  史料记载,密码最早起源于希腊。公元前404年,斯巴达王国北路军司令莱山德在征服雅典之后,本国的信使赶到,献上了一条皮带,上面有文字,通报了敌军将断其归路的企图。莱山德当机立断,率师轻装脱离了险境。

  公元4世纪,希腊出现了隐蔽书信内容的初级密码。中世纪末叶,西班牙的平民百姓与贵族阶级的青年男女之间,为了冲破封建制度对自由恋爱的束缚,不得不采取种种秘密通信的形式,从而导致了各种原始密码的产生。

  随着生活中越来越多的领域要求人们经常使用密码,由此,纷繁的密码信息,日益困扰着现代都市人。而且,在一些媒体上专家经常会提醒人们:密码要经常换,避免用手机号、出生年月日等。于是,这种心理防御机制在竞争的高压下,表现得日益脆弱和紧张,焦虑和恐惧常常困扰着人们。可想而知,密码强迫症是由于现代社会节奏太快、数字化发展迅速所带来的。

  还有一类人,可能曾经被他人破解过密码,于是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作用下,就把个人的所有信息,无论是否必要,全部设上密码。

  因密码混乱而会出现情绪压抑、焦躁不安等症状,症状严重的,还伴有头痛、眼花、神经衰弱等症状。这些,其实是强迫记忆所带来的心理障碍,是心理防御意识过强的一种不正常表现,若调节得不好,密码强迫症可能会演变成一种伤害性的情绪;一旦爆发,严重的就会导致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心理疾病。

  心理处方

  1.加强自我调节:

  保证足够的睡眠,注意个性的自我锻炼,真诚信任他人,克服遇事过于谨慎、优柔寡断、胆小怕事等不良个性。

  2.注意环境改造:

  创造一个宽松、丰富而又规律的生活环境,制定好生活制度,使大脑皮层能恢复和保持良好的功能状态。

  3.充分合理设密:

  按信息的重要性设置密码,可以将不同信息的密码适当归类设置,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比如将涉及理财的同一类密码设为奇数,将涉及社会生活信息的密码设为偶数。此外,还可以使用最原始最简单的办法,把所有密码记到本子上,备份到电脑文件夹里。

  4.如果强迫症的病症较为严重:

  需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药物,以消除紧张情绪。 (阿 章)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男子患上“密码强迫症” 专家:注意环境改造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同种药品最高差价33% 物价局称限价内可自主调整
下一条:专家:遇核辐射躲为先 4000毫西弗/次可致死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