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5岁男童下颌骨长巨大肿瘤 退学在家两年不敢见人

时间:2011-03-19 09:48: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网络


  在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季节,柳江县基隆开发区宏发路的一间出租屋里,37岁的韦柳芬(化名)一家却分外害怕提及“长大”二字。对于其他孩童,长大是件好事,可是对于韦柳芬的小儿子维蒋而言,成长带给他的只有疼痛。随着年龄的增加,小维蒋的下颌慢慢往外伸长,越长越长,越长越大。

  下颌长瘤

  男童面目全非

  3月14日上午10时许,天空下着雨,到处灰蒙蒙的。

  宏发路的一栋出租房里,楼下的喧闹丝毫没有影响家住4楼的小维蒋。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播放动画片的电视屏幕,偶尔一瞟,发现了生人的到来,这才如惊兔般钻入妈妈的怀里。

  约莫70平方米的出租屋,干净且整洁。小维蒋很快适应了生人到来的气氛。每当记者向他看去,迎接记者的是他那双清澈的眼睛。当记者的目光投向他下颌的肿瘤,小维蒋也能很快察觉;每每此时,他就会用左手稍稍遮挡。但是,如同脑袋一般大小的下颌,依旧清晰可见。

  因为肿瘤向外生长,下颌也跟着往外伸,小维蒋整张嘴巴都变了形。嘴唇被往下拉扯,原本整齐的牙齿也变得杂乱无章,左一颗右一颗地插在嘴里。由于几个月来持续发炎,鲜红的牙龈变成了乌黑色,而且还化脓。疼痛难耐时,小维蒋就忍不住用手抓挠化脓处,使得伤口至今未愈。

  最让人痛心的是,小维蒋的嘴巴如今只剩一个小小的洞了。因为双唇被肿瘤往下拉扯的缘故,每天会有大量口水从嘴里流出,小维蒋总拿着一块用于擦口水的毛巾。这毛巾,每隔3个小时就得换一块。

  嘴巴小,直接影响了小维蒋的食欲,也影响了他的说话。自从去年夏天,肿瘤开始疯长,小维蒋的食量就一天不如一天。牛奶和汤是小维蒋的主食,原本一顿一碗的米饭,“浓缩”成了两三勺的炖汤或一小杯牛奶。每次出门买菜,小维蒋总会列出菜单让妈妈购买。可是很多菜,小维蒋却没法吃。说话不清楚,直接影响了他与人交流。一句简单的话,即使凑近倾听,也要重复两三次才能听清。但是,小维蒋和韦柳芬之间并无交流障碍,因为韦柳芬总能猜到儿子的想法。

  退学在家

  两年不敢见人

  小维蒋生于2005年9月。两岁时,父母给他找了一家幼儿园。虽然入园体检时,小维蒋被检查出身体有畸形,但韦柳芬夫妇还是让他去上学了。

  2008年底,韦柳芬突然发现小维蒋的下颌长了硬物,而且越长越厚。为了治病,小维蒋退学了。2009年9月,小维蒋的下颌明显变长变宽,韦柳芬赶忙再带儿子到医院检查。

  得知小维蒋患的是下颌骨骨肿瘤,必须做手术,韦柳芬和丈夫犹豫了:如果做手术,岂不是要摘掉整个下颌,孩子今后怎么生活?再说,30多万元的手术费,可不是个小数目。几经思索,2009年底,韦柳芬把孩子带回了家。自此,退学在家的小维蒋开始了孤独的“宅男”生活,韦柳芬则推掉了缝纫的活计,全心照顾儿子。

  宅居伊始,除了看动画片,小维蒋还会在屋里骑骑儿童自行车,或是玩积木。可是不到半年,小维蒋腻了,金鱼成了他仅有的玩伴。某日,兴许是喂食过多,两条金鱼“撑”死了,小维蒋为此哭了好久。次日,韦柳芬又买回了两条,因为她知道,在足不出屋的儿子眼里,只有鲜活的金鱼,才能让他想起幼儿园的玩伴。

  韦柳芬的缝纫机旁有块小镜子,几乎每天,小维蒋都会主动要求照照镜子。渐渐地,小维蒋对越长越大的肿瘤麻木了。但是随着肿瘤的增大,小维蒋梦中哭醒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

  今年3月初的一个晚上,沉睡中的韦柳芬被小维蒋的哭声吵醒。小维蒋边哭叫道:“妈妈,我不是丑八怪。”看着哭醒的儿子,韦柳芬的心又被狠狠地刺了一刀,彻夜难眠。

  韦柳芬已记不清,小维蒋何时开始拒绝与人见面,70平方米的屋子,就是他的整个世界。楼下的租户来看他,小维蒋赶紧让韦柳芬关门。要到门外的卫生间如厕,小维蒋总要先往外瞅一瞅,确定过道里没人,才匆匆跑进去。

  每当听闻有好的医生,韦柳芬还是会带着儿子去看看。因为害怕别人的目光,小维蒋轻易不出门,她必须连哄带骗,他才肯下楼。即使出了门,小维蒋也不忘带上一条毛巾,以便将肿瘤遮挡起来。而且,每次出门,他总闹着“赶快回家”。

  如今的小维蒋,个子稍稍高出窗台几厘米。因为没法从4楼向下望,小维蒋只能抬头看天。可是,随着肿瘤的增大,对于小维蒋而言,抬头看天也成了一件辛苦的事。

  世间最大痛苦

  是目睹孩子离去

  小维蒋的老家在柳江县三都镇大成村。小儿子维蒋出世前,韦柳芬已经和丈夫外出打工。近几年,一家4口才到基隆开发区固定居住。

  韦柳芬精通缝纫,小维蒋生病前,她一直接些缝纫的活计补贴家用。韦的丈夫是名货车司机,每天接些运输的活挣钱。生意好时,每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但是,近几年收入极不稳定,加之小维蒋每月要花上千元的药费,大女儿读高中需要生活费,遇到经济拮据时,一家人不得不向亲友借钱。

  韦柳芬坦言,自出世那天起,小维蒋的健康就没让她省过心。刚出世,小维蒋被发现右小腿畸形,自那以后,韦柳芬一直为孩子的行走能力担心。上幼儿园期间,小维蒋左腿骨折,所幸得到及时救治。如今,小维蒋的下颌又长出了一个大肿瘤。面对新的难关,韦柳芬迷茫了,她不知道儿子这次还能不能闯过去。

  自从得知小维蒋的肿瘤可以通过手术治疗,韦柳芬一度燃起过希望。但是,想到手术费高达30多万元时,她的心情又跌到了谷底。因为,为了给孩子治疗,家里早就没了积蓄。(南国今报 韦黎 张存立)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5岁男童下颌骨长巨大肿瘤 退学在家两年不敢见人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击破"乙肝作弊药"骗局:体检前28小时服下可转阴
下一条:钟南山:医疗公共卫生防控费要在GDP上“有说法”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