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男子心脏被刺穿 医生“捏心”51分钟救命

时间:2011-03-19 09:48:1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网络


  乐清连某的心脏被刺穿,手术时心脏停止了跳动,怎么办?

  3名医生连续51分钟,对他进行胸内心脏按摩。奇迹发生:连某活过来了。

  昨天,记者从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连某已经能下床进行轻微活动。

  酒店门口起争执,男子心脏被刺穿

  目前,连某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45岁的他竟对自己被刺的过程一无所知。

  连某的哥哥解释,当天弟弟喝醉了酒。

  事发现场监控显示:3月6日1时许,天下大雨,连某在乐清虹桥王府大酒店门口躲雨时,与一女青年发生争执。连某打了女青年一耳光,女青年边上的男青年便和他扭打起来。扭打中,男青年用尖刀刺伤连某后逃走。

  当时在现场的还有连某的一个医生朋友。看到连某胸口的鲜血喷涌而出,朋友一边电话通知乐清市“二医”做好抢救准备,一边和保安一起迅速将连某送到医院。

  手术中,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乐清市“二医”主治医生陈晓权介绍,尖刀从连某的左胸刺入,刺穿心脏,在医学上称为心脏贯通伤。

  医院负责人介绍说,连某送来时意识模糊,随时有生命危险。为了赢得时间,医院为连某开通了绿色通道,立即找来了两名值班医生进行抢救,同时,在第一时间内通知了胸外科的陈旭权医生。

  几分钟后,3位医生到位,医生发现连某不仅心脏被刺穿,同时胸腔内有积血。

  医生果断对伤者进行了开胸探查、心脏修补。

  手术中,伤者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51分钟胸内按摩后,心脏重新跳动

  “快!立即按摩。”三位医生开始对连某进行胸内心脏按摩。

  其中一位医生的右手立即伸入他的胸腔内,握住心脏,拇指在前,四指在后,挤压、按摩心脏,让脑等恢复供血——就这样,3医生轮流给心脏进行了按摩,手酸了就换人

  “按摩的时间一般在20分钟左右,如果心脏没有恢复跳动,就表示患者已经没有了生命特征,一般医生可以停止按摩抢救。”医院的陈医生介绍。

  陈医生说,可是当时3人并没有考虑太多,想着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

  1分钟、2分钟、3分钟……按摩了51分钟后,连某心脏终于重新跳动。

  “扑、扑、扑”的心脏跳动声让抢救室内的医护人员非常欣慰。

  修补手术继续进行。3个多小时后,手术完成。

  手术后3天,连某完全清醒,5天后即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现在,他已能进食,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正常,并能下床进行轻微活动。

  据乐清市“二医”院长陈日曙介绍,心脏贯通伤者常易当场或在送医途中死亡,送入医院尚有生命体征的非常少,被救活的更是少之又少。像连某这样,心脏停跳51分钟仍被救活的则更为罕见。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男子心脏被刺穿 医生“捏心”51分钟救命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药品频频换“马甲”涨价 降价药难寻消费者叫苦
下一条:民间理疗悄然兴起 专家称不可能根治慢性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