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 招标 | 采购 | 新闻 | 价格 | 产品 | 名录 | 黄页 | 论坛 | 标准 | 报告 | 知识 | 图库 | 视频 | 排行榜 | 展会 | 资料 | 工具 | 十环 | 证书 | 标志 | 投稿 | 投诉 | 设为首页

知识 标准 价格 招标 资讯 社区 黄页 供求 产品 古籍 报告 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识中心 > 健康知识

妻女均患先天性疾病 男子忍痛弃女被抓(图)

时间:2011-03-19 09:48:0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网络


  丢掉宝宝的父亲昨天被刑拘,他哭着说——

  “老婆跟女儿,我只能选一个”

  妻女都有先天性疾病,家中没有能力两个都救孩子的妈妈至今不知道宝宝已经不在了

  3月11日凌晨3点,才2斤重、奄奄一息的她被丢弃在邵逸夫医院的走廊里。虽然最终她被医院的保安发现,并被紧急送往专业的儿童医院抢救,但这个可怜的小毛头没能熬过那一天的晚上,她孤零零地走了。

  那一天,邵逸夫医院的监控拍下了把她丢下的三个嫌疑人,其中一个年轻男子把她放在走廊的椅子上后,不时回头望。

  昨天,杭州江干警方找到了这个年轻男人。他是孩子的爸爸,叫阿柳。和他一起的另两个人,一个是孩子的奶奶,还有一个是孩子的叔叔。

  阿柳是前天下午4时被警察带走的。

  那个时候,睡眼惺忪的他到市中心一家医院的病房看他老婆,也就是被丢掉的这个女婴的母亲。

  见到警察,阿柳很镇静。

  “我知道遗弃孩子是犯法的,但我没有办法,也许只有邵逸夫医院那样的地方,我女儿才有一丝希望。”

  昨天下午,杭州江干警方发布消息,因遗弃孩子,阿柳被刑事拘留。

  爸爸、奶奶和叔叔,在医院走廊遗弃了她

  邵逸夫医院走廊上的那个摄像头,拍下了阿柳他们遗弃宝宝的全过程。

  当时的监控画面显示:凌晨3点16分,两名年轻男子和一名中年妇女一起出现在邵逸夫医院走廊口。其中一名身穿黑色夹克衫的男子手中抱着婴儿。

  抱着女婴的正是阿柳。

  他顺势坐在长椅上,他的弟弟(戴黑色鸭舌帽的男子)和妈妈(出现在画面中的中年妇女)快速往前走。

  阿柳将手中的婴儿放在座位上,用手拢了拢抱被起身离开。

  由于邵逸夫医院没有儿科,遗弃女婴被院方发现后,立即送进了省儿保进行抢救。但12日凌晨,这个仅30周就出生了的女婴,还是永远停止了呼吸:省儿保表示,女婴患有先天性疾病,加上早产,体重仅2斤1两,救治十分困难。

  先天性疾病,是否就是她被父母遗弃的原因呢?

  有先天性疾病的母亲,至今不知道宝宝没了

  接到报警后,采荷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

  媒体广泛报道后,警方前后接到了10多位市民的举线线索。其中两条引起民警们的重视。有群众说,他在一家市内医院看到过有个生出来才2斤的女孩,那个产妇好像姓王。

  “1公斤的女婴,加上发育不良,这样的个案,在杭州的其他医院应该不多。”办案民警说,经过进一步调查后发现线索中的产妇王某,本身就患有先天性疾病,而且在3月9日产下过女婴。这么一来,就可以基本锁定目标了。

  民警守在了王某生孩子的这家医院,然后阿柳就出现了。

  他还是穿着监控里拍到的那一套衣服,所以民警一眼就认出了他。

  阿柳哭着说:“老婆跟女儿之间,我选了救老婆。”

  而他才20岁出头的老婆王某,到现在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一直以为她的孩子,是在医院的保温箱里接受治疗。

  救妻子还是女儿,纠结的人生难题

  阿柳今年35岁,他是安徽人,在杭州打工好多年了。早年因犯案还被处理过,最近几年工作稳定后,才和王某结了婚。但由于王某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身体一直不好。

  自从王某怀孕后,阿柳一直很担心。3月9日,王某在这家医院生下一个女儿。当时女婴才1公斤多重,医生告诉他们女儿也有先天性疾病。

  “我当时真是绝望了,妻子身体不好,女儿又这样,该怎么办呢。”阿柳痛苦地说,医院开出的医疗费根本承担不起,而就算能承担,医生说能治好的可能性也很小。

  阿柳说,他在选择救老婆跟女儿的生命之间挣扎,但他知道只能先救一个。

  “听人说,12岁不到有先天性疾病的小孩,医院给免费治。”听到这话,阿柳想到了邵逸夫医院,那儿条件好,去治疗的人也有钱。“我想,只有把女儿留在大医院,如果她命好,医院把她救了,才是唯一出路。”

  于是,他抱走了孩子,在孩子怀里留了张纸片“希望好心人救助”。

  “我知道遗弃孩子要犯法的,但要是不这么做,孩子一样没得救的。要是真没人肯救她,我这个爸爸,也只能跟她说对不起了。”阿柳说。

  起码你,可以让女儿安心地离开

  这是一次让人心情沉重的采访。

  这个事件中的每个人,无论是丢掉孩子的阿柳也好,还是至今还被蒙在鼓里的孩子妈妈也好,又或是在世上只来了不到3天的宝宝也好,这一家人的命运,都让人觉得沉重,觉得窒息。

  阿柳面对警察,哭了。他一再说,他很后悔,他也没办法,因为他实在没有钱。他不敢告诉妻子真相,因为妻子有先天性疾病,他怕她受不了打击。

  派出所的民警在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也很无奈,他们说,本来事情并不用走到这一步。

  可是,阿柳,除了半夜将孩子一个人孤零零地丢下,再让孩子一个人孤零零地离开这个世界,作为父亲,你是不是真的没有其他的办法可以想呢?

  阿柳,如果你把宝宝留在身边,如果你告诉大家你的困难,如果你不选择将她抛弃,那么事情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至少,我们会帮你竭尽全力救宝宝,至少,宝宝在离开世界的最后一刻,有父母陪伴,她会走得比现在安心。而你,也不用像现在这样对孩子的离开满怀歉疚。

  作为一个父亲,担当永远比逃避更重要。 (郑亿 方英 柏建斌)


以下为广告支持单位
   
关键词: 妻女均患先天性疾病 男子忍痛弃女被抓(图)
最新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排行榜
   
最新价格行情最新招标信息

上一条:性功能障碍者趋于年轻化 中青年竟占八成
下一条:2011年末辽宁14个市医保将全部市级统筹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知识检索:    

热门搜索

    建材 十环网 地板 石材 瓷砖
    卫浴 木门 油漆 装修 大理石
    木地板 十环 壁纸 水泥 橱柜
    涂料 厨房 卧室 吊顶 石膏板
    板式家具 铝合金 玻璃 陶瓷 钢材
    板材 松木 化学建材 书房 客厅
    洁具 灯具 背景墙 金属家具 地板砖
    餐厅 儿童 墙纸 板式 实木家具
    保温材料 地板采暖 细木工板 家具饰品 混凝土
    门窗 儿童房 纱窗 防盗网 家装
    净水器 陕西 污染  业主
    监理 石灰 别墅户型 玻璃胶 别墅

栏目热门
·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区别
·门口正对楼梯如何化解?
·滚筒式、波轮式和搅拌式洗衣机比较
·海尔高奏“国际歌” 小冰箱占据美国市场
·液晶电视与液晶显示器有很大区别
·生活窍门——给冰箱除冰,提高制冷率
·家电以旧换新,听上去挺美!!
·一体式课桌椅设计
·富有创意的自由组合书橱
·无绳电话辐射知多少?
图片新闻
印象石(caststone)施工指导
印象石(caststone)施
特石、印象石caststone的小知识
特石、印象石castst
“干性”和“湿性”印象石 (caststone) 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干性”和“湿性”
特石、印象石 (Caststone) 标准规范
特石、印象石 (Cas
绿色标志
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由国家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由十环标志网提供认证与咨询方面问题解答.
第三批2008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发布

      
中国环境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

十环产品标志: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发起,由企业自律,十环产品评定办公室和消费者监督,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以及销售都要履行绿色环保公约,建材和装饰材料可以申请加入.